保利健投:深耕康养新十年,彰显央企实力与担当

2023-09-20 10:12:3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年9月14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凭借着凭借专业的养老运营综合实力和多元的康养产业布局实力,荣膺“2023中国康养运营领先品牌”

图片

央企责任担当,深耕行业数十载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65周岁及以上老龄人口达2.01亿人,占总人口的14.2%,新增老龄人口近1000万人。我国老年人口比例上升较快,老龄化已成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是必然趋势。未来,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多,将带动养老地产行业的加速发展。

图:2000-2021 年我国 65 岁及以上人口及占比

图片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近年来,政策鼓励养老产业发展,养老机构、房地产企业、险资企业、医疗机构等企业抓住养老地产庞大需求,深化市场布局,提升供给质量,掘金“银发”经济。

中央企业是践行国家战略的引领者,是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主力军,是连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纽带、推动健康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的最佳践行者。

早在2008年,保利发展控股集团率先成立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研究小组,于2012年落地首家养老机构“北京和熹会”。十年磨剑,保利发展控股旗下推进健康板块发展的核心平台——保利健投,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健投”)隶属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是中国保利集团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唯一平台,也是美好生活服务序列上的重要一环,至今已深耕养老超十年,旨在为社会提供专业的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全龄居的健康服务,构建健康产业投资及运营的良性生态圈,旗下设有养老服务平台“保利养老”与养老用品平台“保利和品“。秉承“一份让您安心的亲情”服务理念,保利健投打造了“和熹会”“和悦会”等多个知名康养品牌,并完成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为核心的全国七大片区布局,在营在建项目超过50个,累计服务人次达10万人。

央企标准,养老服务标准化新高度 

保利健投始终践行“以标准化助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通过标准化建设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专业度,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升级“熹尚服务系统”,为长者提供更高标准、更优体验的服务。

2023年6月,保利养老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同时通过养老服务与医疗护理服务资质范围的“QES三体系认证”的国内首家养老企业

图片

保利养老通过QES认证,资质范围涵盖养老服务与医疗护理服务

2023年8月,保利旗下五星级养老机构——北京和熹会以98分(满分100分)圆满通过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终审,象征着保利养老服务标准化水平达到了新高度

保利健投以北京和熹会为良好契机,发挥全国连锁运营优势,将标准化经验复制推广,持续发力标准化体系建设、深化医养结合与认知症照护、规范社区居家服务标准、加强专业人才贯标培训,旗下各地养老机构的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图片

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

全域养老,助力各地民生养老“软基建” 

目前,保利已完成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重点城市为核心的全国布局,在营以及即将落地的养老项目将近50个,在管床位超万床。在此期间,保利探索了 “以机构为服务依托、社区为服务场景、居家为服务终端”的“三位一体”体系建设,基于此进行了“1+N+N”的“全域养老”布局模式,即以1家大机构为核心,辐射N个颐康中心及服务站,带动N种多元业务,将优质的养老服务由专业机构延伸至社区长者身旁。

图片

新的十年,保利健投基于十年深耕养老行业的丰富经验,秉承“一份让您安心的亲情”服务理念,将最新服务标准化体系与理念融入实践,在上海、太原、嘉兴等地陆续落地全新“匠心之作”,由点及面、立体多维地参与到更多城市改善民生养老“软基建”进程中

  • 上海和熹会

坐落于杨浦区内环内黄浦江东外滩核心区,针对高需照护长者,提供涵盖24小时照料监控康复治疗等个性化服务,引入专业认知症照护解决方案”和忆之旅“,匠心打造的城芯高品质照护型旗舰养老机构。

保利健投携手北方君威,在太原市共建公建民营大型普惠综合养老机构,与旗下晋源区青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联动,形成太原市“全域养老”新标杆。

  • 西塘和熹会二期

在西塘和熹会一期满床成熟运营8年的基础上,基于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的多元需求,打造“以长住为基础,以旅居为特色”的又一力作。

图片

多元发展,央企保利领创美好晚年生活

保利健投以健康养老服务为切入点,旨在为社会提供专业的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全龄居的健康服务,致力于构建健康产业投资及运营的良性生态圈,在专业养老人才培育、适老化用品、适老化改造、康养旅居、认知照料等多领域开展了多元探索。

  • 专业养老人才培育

保利健投对外开展校企合作,与职业院校落地校外实训基地;海外育才,与保利中轻积极开展养老护理国际人才育成计划,打通优秀养老服务人才赴海外学习、实训、归国就业的渠道。对内,开办“保利银福苑培训学校”,持续开展“金牌内训师”选拔,每年举办“和熹风采”护理技能大赛,有效地促进了养老服务标准化贯彻落实。

多年实践,保利健投向体系内外输出了大批专业水平过硬、富有情怀担当的养老服务人才。在各地护理技能大赛中保利代表团队屡获佳绩,例如嘉善银福苑团队获2022年嘉兴市团队一等奖、成都和熹会团队获2022年金牛区团体一等奖、广州天悦和熹会团队获2021年海珠区团队一等奖荣誉。

图片

图片

以赛代训,养老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 适老化用品与适老化改造

保利健投旗下适老化用品与适老化改造板块公司“保利和品”,专注于系统化、个性化、智慧化的适老产品研发设计和相关配套,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卫浴洁具/无障碍扶手、多功能护理床/康复辅具、家具/软饰等领域拥有适老化产品逾千款,产品专利近百项,与200余个知名康养品牌达成合作,为800多个康养项目提供适老咨询及产品的配置服务,并在全国多地参与了政府主导的适老化改造项目。

图片

专注适老化用品与适老化改造

保利健投创造性地将养老服务与养老用品有机融合,提供养老一体化解决方案。在进行养老服务的过程中推广养老产品与适老化改造,在进行适老化改造的过程中搭载养老服务上门入户,在此基础上延伸更多服务,形成了立体多维的社区居家养老生态圈

结语

新的十年,新的征程。保利健投将继续以央企姿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贯彻高标准的养老服务,做好养老“软基建”的建设者,凝心聚力为中国养老事业新时代发展格局贡献央企力量。

标签: 保利品牌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