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乡建设部:支持居民提取公积金用于家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

2023-07-18 17:45:3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新办18日举行“促进家居消费 着力扩大内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负责人周韬表示,支持居民提取公积金用于家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

他说,家居消费的主要场景在小区。因此,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住宅适老化改造、便民生活圈建设等工作,对于促进家居消费、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各地合理确定改造内容,着力补齐设施和服务短板。鼓励各地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居民开展旧房装修和局部升级改造。

住房城乡建设部已经组织编制了《城市居家适老化改造指导手册》。该手册基于老年人差异化需求,将改造内容分为基础型和提升型两类,采取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卧室、卫生间、厨房等7个方面47项改造内容,明确了改造目的、技术要点。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加强培训指导,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和示范项目,精准实施改造。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各地按照便民、环保、规范的原则,在居民小区合理设置大件垃圾、装修垃圾投放点,积极推广提前预约、定时收运等模式,提高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的收运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鼓励回收企业与物业企业等单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持回收企业上门回收废旧家电、家具,为废旧物资回收、车辆进小区提供便利,提高社区物资循环综合利用水平。

标签: 公积金家装电梯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