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买69平方米的商业公寓公摊就达37平方米 售楼人员称“合规”

2023-07-13 13:34:1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极目新闻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69平方米的房子,公摊面积竟然达到37平方米,公摊率超过了50%,这也太离谱了。”50多岁的姬女士想不明白,虽然是商业公寓,公摊也不能这样高吧。

业主买69平方米的商业公寓公摊就达37平方米 售楼人员称“合规”

业主喊冤:花了50多万元 买的一半是公摊

7月12日上午,在位于西安市东仪路的荣安芙蓉印月小区门口,姬女士告诉记者,自己2020年购买了该小区1号楼一套商业公寓,因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3月份交房,但至今自己并没有收房,就是想不通为啥公摊面积这么高。

根据姬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出卖人为西安康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商品房的房产测绘机构为西安市房产测量事务所有限公司,预(实)测建筑面积共69.75平方米,其中套内建筑面积32.71平方米,分摊共有建筑面积37.04平方米。

“我问当时的售楼员,他说这个公摊面积在购房合同里写的很清楚。”姬女士说,合同是去年才拿到的,之前自己也没有留意,也没有想到花了50多万元,买了一半的公摊。印象中楼盘的公摊率就是百分之十几,高也不过20%多,没想到这里竟然是50%多,令人咋舌。

记者随同姬女士进入1号楼,楼梯里还贴有“城南现房 清盘热销”的广告,楼里多户正在进行装修,楼道比较宽敞。“这楼道里都能开车,可我也不想买这么宽的楼道呀?”姬女士说。恰巧遇到两位房产中介人员,跟随进入两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看起来套内面积大约20多平方米。“这个楼确实公摊率很大,听说是53%。”中介说。

售楼部:门厅大走廊宽气派 公摊比例合规

记者和姬女士来到售楼部,现场有客户正在咨询购房。姬女士提出公摊大的问题,工作人员解释说,公摊大是因为公寓品质高有气派,门厅大走廊宽,每层还有公用卫生间和洗手池,一层四梯十几户,还有复式公寓,大家住起来舒适度要高一些。

记者又联系到当时姬女士的置业顾问,对方解释说,本身商业楼的公摊就比较高,在姬女士购房时,已经仔细说明了公摊等相关问题,该公寓的公摊率确实达到了50%,但是单价低,舒适度高,而且国家在公寓楼公摊面积比例方面是没有具体规定的,西安有的楼盘公摊率达到了60%。“我们这么大的楼盘,五证齐全,规划都是经过政府部门审批的,公摊没有问题,符合国家规定。”其表示,目前公寓公摊面积并没有明文限制。

究竟商业公寓的公摊面积比例有无具体规定?姬女士说,自己曾前往雁塔区住建局咨询,并没有获得明确回答。

根据《西安市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管理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商品房销售活动,应当公示以下房屋销售信息:(七)测绘机构出具的房产测绘成果报告(含每套房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等信息)。

7月12日下午,针对公摊面积规定问题,记者致电咨询西安市住建局,值班人员表示归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记者又致电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电人员表示该问题归属住建局。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据其了解西安商业公寓一般公摊率是40%——45%,因为公寓有比较豪华的大厅、长走廊、上下楼梯以及三四部电梯,因此公寓公摊率很高,一般都在40%以上,但超过50%的也比较少见。

标签: 公寓公摊面积业主购房

相关资讯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来源:正弘物业

    2024-04-23 15: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