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城10个重大项目启动 总投资300亿元 今年计划投资90亿元

2023-06-07 09:56: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新城建设进入快车道。6月6日,武汉新城重大项目建设启动活动举行,宣布沿武汉新城中轴线布局十大重点项目。这是该片区启动建设以来最大规模的项目集中启动。

武汉新城是引领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高标准建设武汉新城,对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公布的十大项目,均为重要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总投资300亿元,其中2023年度计划投资90亿元。

十大项目具体为:

●武汉新城市民中心。项目位于未来一路以东、高新二路以南。用地面积5.91公顷,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市民中心、政务服务相关配套功能。

●武汉新城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位于未来一路以东、高新二路以南。用地面积9.41公顷,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服务国际交往及省市重大会议、会展活动场所及酒店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

●武汉新城青年社区。项目位于科技五路以东、科技四路以南、锦程西街以北。用地面积9.86公顷,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及商业、文化、休闲等生活配套设施。

●科技金融总部一期。项目位于未来一路以东、高新二路以北。用地面积12.34公顷,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科技金融中心、总部办公及配套设施等,争取中央驻鄂金融监管部门入驻,优先推动省级、市级国有金融企业入驻。

●筑芯创研空间。项目位于未来一路以东、梨山街以南。用地面积12.7公顷,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重点打造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ICC平台、集成电路产业存储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服务等。

●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空间。项目位于科技三路以北、高新大道以南。主要布局硅光模块、下一代光模块、车载通信智能终端和储能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企业创新孵化办公空间。

●世界地质博物馆。项目位于未来一路以东、高新大道以北。用地面积15.11公顷,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通过覆土建筑设计将博物馆功能与自然地景相结合,营造形似山丘的大地艺术景观。

●长岭山体育中心。项目位于未来一路以东、高新大道以北。用地面积25.4公顷,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1座综合体育馆及特色游憩配套设施。

●中央公园。项目位于科技一路以南、科技五路以北。用地面积约344公顷,包括武汉新城中心片区南北山水主轴、长岭山公园、梨山公园。

●未来公园。项目位于豹澥湖区域。一期用地面积约220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公园慢行系统、联通岛链的景观栈桥、特色植物游园、休闲娱乐活动场地以及观光游赏的标志建构筑物。

标签: 武汉新城重大项目建设项目启动投资

相关资讯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