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本入局,6.4万平米长租公寓社区落户上海虹桥

2023-05-24 10:52:0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华夏时报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2023年,长租公寓行业热度不减。据仲量联行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上海投资市场录得的13宗大宗交易中,长租公寓交易为3宗,仅次于产业园区和办公楼,长租公寓成交额达28亿元,超过去年成交总额的40%。

在加速入局长租公寓的众多投资者中,领盛投资(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年内已在上海相继拿下黄兴大楼、建发珑庭一期8#、9#和10#楼三幢公寓。日前,领盛投资亚太区首席投资官唐瑾表示:“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特别是备受政策支持的长租公寓行业。”

据悉,“领禾盛铭”为领盛投资领投的资产管理平台,专注于中国长租公寓资产的开发、管理和经营,其“国际资本+专业本土化资管能力”的运营模式备受市场关注。而在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上海长租公寓市场布局的同时,领禾盛铭CEO耿俊峰还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未来如有机会,会考虑直接获取R4地块进行开发。”

专业资产管理平台入局长租公寓

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发展长租公寓市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成了解决城市流动人口新居民和新青年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与此同时,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制度的建立和发展以及保租房公募REITs的试行,促进了租赁住房市场实现“投融管退”循环生态圈,推动了租赁住房市场长期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租赁市场持续升温,各种背景和类型的住房租赁企业也纷纷入局。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上海作为领先全国的长租公寓投资市场,在2022年完成的74单大宗交易中,有15单均为长租公寓,成交单数占比超过20%,仅次于办公业态。2023年,长租公寓行业热度不减。该机构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上海投资市场录得的13宗大宗交易中,长租公寓交易为3宗,仅次于产业园区和办公楼,长租公寓成交额达28亿元,超过去年成交总额的40%。

诸多投资者中,领盛投资备受关注。5月19日,领禾盛铭发布旗下长租公寓品牌“COZI可遇”,《华夏时报》记者获悉,作为国际领先的地产投资管理公司,领盛投资在全球17个国家/地区设有24个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其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790亿美元。其中,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领盛投资深耕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累计达成了超过31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交易。

“我们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特别是备受政策支持的长租公寓行业。”领盛投资亚太区首席投资官唐瑾表示。基于其在欧美及日本的长租公寓投资和运营经验,以及深耕中国多年之后对一线城市青年的居住需求的深刻洞察,领盛投资将中国市场的长租公寓投资确定为战略投资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末,高力国际宣布成功协助领盛投资收购临近杨浦滨江和五角场商圈的黄兴大楼,领盛计划将其打造成长租公寓;2月,领盛投资又完成了对上海建发珑庭一期8#、9#和10#楼三幢公寓的交易。此外,2021年,领盛投资管理还与景瑞不动产达成合作,成功收购上海虹桥良华购物广场(西区)项目。

COZI可遇上海首次亮相

“领投领禾盛铭,是领盛在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布局的重要一子。”领盛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施凌燕表示。

作为领盛投资在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布局的重要一环,“领禾盛铭”为领盛投资领投的资产管理平台,专注于中国长租公寓资产的开发、管理和经营,其“国际资本+专业本土化资管能力”的运营模式备受市场关注。

据介绍,通过城市更新盘活闲置资产,打造更多的优质长租公寓产品,是领禾盛铭的核心能力之一。而城市更新就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对闲置资产进行的功能调整和空间优化,可以有效完善和提升城市功能、更多优质地段的品质租住选择等。

通过对中国租赁市场的大量调研与分析,结合领盛投资在全球各地的居住产品实践经验,领盛投资打造了“COZI可遇”品牌,该品牌遵循“善意、循续、出圈、焕然”四大品牌信条,旨在为城市青年提供一站式的租住生活新选择。

目前,COZI可遇已于上海虹桥、新江湾、东外滩打造了三大项目。

其中,COZI可遇·虹桥店作为首发的代表作,为空置商场酒店改造的城市更新项目,目前打造成约64,000平方米的长租生活社区。该项目位于虹桥核心商务区,自带13000平方米“可集”商业街区,涵盖5种商业品类,40余个商业品牌,目前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尚优选超市、周大福、张拉拉等知名商业品牌已经入驻;

在租住产品上,COZI可遇·虹桥店提供约42—98平方米的多种舒适户型,总计约590套。从户外阳台、收纳容量、面宽尺度三个维度发力,满足城市精英人群的长期租住需求;约600平方米社交主题公区,涵盖健身、烹饪、书吧、演讲、桌游等多种交互空间,同时在空中花园,打造户外跑步、宠物互动、露营、农场等区域,供租户使用。

标签: 上海长租公寓虹桥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