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4月唐山房企销售业绩:万科中海分列一、二

2023-05-15 09:40:2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年4月,唐山新房成交价格环比微跌,成交规模环比增加。宅地供求规模双升,楼面价同比上涨,溢价率低位运行。本月唐山市房企及典型项目销售业绩如何?一起看一下2023年4月份唐山房企及市场分析。

图片

特别声明:唐山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23年1月1日-4月30日期间唐山签约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在唐山全市的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23年1-4月,唐山房地产企业销售额TOP10企业商品房签约金额合计约63.14亿元,TOP10企业商品房累计签约面积51.50万平。从TOP10门槛值来看,4月,唐山房地产企业销售额TOP10企业销售金额门槛值为2.73亿元,销售面积TOP10企业销售面积门槛值为2.67万平。从房企销售业绩来看,万科、中海地产和昱邦房地产销售业绩居1-4月排行榜前三位,销售金额分别为16.49亿元、9.62亿元和7.80亿元;万科、昱邦房地产和碧桂园居销售面积榜前列,2023年1-4月销售面积分别为11.58万平、7.42万平和6.85万平。

住宅市场

成交价格:新房价格环比微跌。2023年4月,唐山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59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7%,同比下跌0.56%。

图:2021年-2023年唐山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销售规模:成交规模环比增加。2023年4月,唐山商品住宅成交规模为32.62万平,环比增加4%,同比缩减8%。累计来看,2023年1-4月,唐山商品住宅累计成交规模为115.97万平,同比增加43%。

图:2021年-2023年唐山商品住月度成交情况

图片

注:数据覆盖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丰南区、丰润区、古冶区、高新区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区域成交:1-4月各区域市场成交涨跌分化,丰润区和路北区成交规模居前列。从不同区域来看,唐山市各区域市场表现持续分化,仅高新区同比下跌,其他区域均同比上涨。成交规模方面,丰润区和路北区市场基本面支撑度较高,成交规模分别为33.77万平和33.08万平,居各区域前两位。

2023年1-4月唐山各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及同比走势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土地市场

宅地供求规模:宅地供求规模双升。2023年4月,唐山总计供应41.89万平,同比增加56%;成交3宗宅地,出让金6.18亿元,规划建面20.32万平,同比增加787%。

图:2022年-2023年唐山宅地供求规模与增速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土地价格:楼面价同比上涨,溢价率低位运行。2023年4月,唐山宅地平均成交楼面价为3043元/平,同比上涨82%,环比下滑7%。宅地市场整体溢价率1.44%,环比下滑。

图:2022年-2023年唐山宅地成交楼面均价与溢价率走势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重点地块:唐山市路北区安居置业竞得路北区唐丰北路东侧、朝阳西道南侧、规划横4道北侧、规划纵4路西侧地块,总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8.20万平,成交价4.93亿元。

图:2023年4月唐山成交宅地明细

图片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更多市场监测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标签: 唐山房企万科中海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