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建物业:党建引领促发展,综合实力首登百强

2023-05-06 10:50:0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由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隆重举行。研究组以“独立前行,高质发展”为主题,在总结以往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法体系,从管理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潜力、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出发,更加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综合实力。

图片

在此次研究中,长建物业荣膺“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23中国国有物业服务优秀企业”殊荣。长建物业砥砺深耕物业行业二十余载,首次入围全国物业服务百强,综合实力终获认可。

图片

图片

广州长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简称:长建物业)原属广州军区直属企业,现为广东省国资委直属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广晟置业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是以物业管理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业务涵盖政府机关写字楼、住宅小区、商业街区、工业园区、医院、学校、酒店宾馆等,管理区域涉及广州整个行政区域以及珠三角,业务覆盖广东、广西、湖南、安徽和江西等5省17个城市。经过多年发展,长建物业已成为业态类型多样、区域布局广,实力强劲的综合服务商。

面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疫情及上游行业深度调整,国资背景企业凭借其稳健经营和充足现金优势,渐趋活跃。长建物业作为广东省属国企,牢牢抓住机遇,提供专业、及时、细心的物业服务,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赞赏、社会的认可和广大业主、用户的好评。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红色物业建设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颁发以后,物业管理参与基层治理逐步形成共识,物企积极参与红色物业建设将物业管理服务融入到党的基层治理工作当中。长建物业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广晟集团“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要求,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围绕经营抓党建,在“党建+”融合发展新模式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红色物业品牌建设,让“红色物业”真正发挥服务居民、服务社区的重要功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长建物业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切入点,着力打造一个“党支部+物业服务+业主”于一体的红色物业平台,以党员为骨干,以业主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联动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享有高度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三感”社区。

长建物业将持续振奋精神,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跟随广晟置业的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物业服务品质,追求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国物业服务满意度评价得分呈下行态势,近几年行业满意度评价得分稳步上升的趋势首次被打破,这也印证了行业在急速狂飙成长后需要回归服务本质的深层需求。长建物业始终聚焦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以高质量的物业服务品质不断赢得业主的信赖。一方面,坚持“诚心、省心、耐心、专心、贴心”五心服务理念,举办多个为民和便民的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长建物业对业主们的关切和重视。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智慧智能物业管理,创新物业管理技术,引进“互联网+智能化”设备,加快用户的需求传递,提升物业服务效率与品质。

长建物业发挥国有企业品牌优势,重视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夯实精进品质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本色

当前行业的主题已从过去的“发展”变为现在的“稳定”、“安全”和“民生”,拥有国资背景的物企天然具备一定的信用背书,应当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使命。长建物业作为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方面,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发动党员支援抗疫一线,多次获得甲方和业主的肯定,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社区服务方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如开展社区义诊、组织预防诈骗主题活动,通过调动组织活力,提升居民的体验感,让社区居民有归属感,履行了崇高的社会责任。

群众事、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长建物业始终践行国企担当,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强化社会责任感,积极稳妥办好每一件实事,扩大企业的服务范围、优化物业服务水平。

市场拓展持续发力,多元服务增效创收

过去的一年,物业行业并购市场热度逐渐降低,独立市场化外拓已成为企业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物业企业还需同步积极探索多种经营实现企业营收增长。面对该形势,长建物业采取增量市场和存量市场深耕并重的发展战略,适度开展多元经营,扩大合作项目规模,带动营收规模增长。一方面,长建物业积极走向市场,面向市场拓展业务,逐渐依靠自己的实力与品牌对外承接物业;另一方面,深挖业户需求,持续创新物业服务,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社区家政服务、教育养老服务和社区金融服务等多种增值服务,为经营生产增效创收。

长建物业通过系统梳理和分析业主的真实需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积极拓展市场服务新领域,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实现多种经营服务创收。

结语

长建物业始终秉承“以客户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以品质为坚守”的服务理念。未来,长建物业将继续深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以产业思维规划和谋划产业园区、公建项目、城市服务等业态领域的物业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物业服务标准化、精细化水平,着力打造标杆项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广晟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物业企业物业百强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