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城市服务:数智化打造国内领先智慧城市服务商

2023-05-04 10:59:4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年4月2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研究组以“独立前行,高质发展”为主题,在总结以往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法体系,从管理规模、经营绩效、服务质量、发展潜力、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出发,更加全面、客观地评价企业综合实力。

图片

图片

在此次研究中,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城市服务)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及优质的服务荣膺“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23中国智慧城市服务领先企业”、“2023中国国有物业服务优秀企业”。

图:2023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图片

图:2023中国智慧城市服务领先企业

图片

图:2023中国国有物业服务优秀企业

珠江城市服务作为国企上市公司珠江股份的子公司、国家建设部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也是华南地区较早成立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在管项目覆盖14个省份45个城市,形成了物业管理服务、文体运营服务等多种业态布局的综合服务体系,从一站式写字楼服务、专业酒店管理服务延伸至住宅、商业、写字楼、公建、文化体育、交通等等城市综合服务领域,已发展成为全产业链条的综合服务商。

大湾区国企聚力赋能 

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

珠江城市服务立足广州,深耕大湾区,辐射中国其他地区。自1987年在广州成立以来,珠江城市服务向大湾区的各种住宅及非住宅物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目前业务已覆盖七个大湾区城市,包括广州、佛山、珠海、东莞、惠州、江门、肇庆,并进军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海南、云南、河北等其他主要省份,在管项目达数百个,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规模稳步提升,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

图片

图:珠江城市服务业务版图

2022年以来,在 “促改革、优布局、提质效、降风险”的工作思路引领下,珠江城市服务稳步拓展业务市场,各项主要经营指标稳中有涨。珠江城市服务除具备国企资源赋能的稳定性,还兼有自身的强市场化拓展能力,在当前竞争激烈的物管行业,无疑是一大优势及亮点。

接下来,珠江城市服务将继续巩固在大湾区的领先优势,继续做深做透广州市场,聚焦长三角、川渝、粤港澳、长江中游四大城市。加快推进广州市各镇街洽谈统租统管、全域治理、微改造等业务合作,实现项目落地,在广东省内以及广州市内大中型街道、知名游览景区、产业园区通过市场化拓展、政企对接、收并购等多渠道开拓全域化市场,加速推进全国化布局,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珠江城市服务作为湾区品牌国企,以匠心品质聚力,以数字治理提速,以科学机制增效,用赶超一流的勇气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姿态,继续砥砺前行,磨砺担当,坚持“匠心品质,暖心服务,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开启城市全域化服务新篇章。

数智化赋能美好生活

 携手共创智慧型城市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全新发展机遇下,智慧化管理已成为物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数字化转型升级也将对物业产生颠覆性影响。为顺应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大趋势,珠江城市服务聚焦城市服务核心主业的同时,以事业部制打造多元化业态,快速形成规模化、品牌化的优势产业。针对不同业态产品,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解决深层次技术问题,将智能化、信息化全面赋能到在管项目,达到“更高效、更节约”的集成效应,实现高效率发展,通过珠江慧智联云在场景精细化管理层面,以“项目运营管理系统”建设为抓手,实现物业管理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通过搭建智慧社区一体化平台提供“互联网+”一站式服务,以服务质量为运营目标,以智慧化赋能城市全域服务。

图片

图:以珠江慧智联云为核心的CATS体系

珠江城市服务紧跟行业发展步伐,致力于服务升级和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珠江惠”智慧社区APP(以下简称珠江惠APP)平台,构建现代化智慧物业服务体系,为业主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珠江惠APP作为珠江城市服务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整合软、硬件供应商等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利用ALOT、智能AI先进技术和算法,为社区构筑起全业态、全融合、全场景的智慧物业服务体系。

为促进社区协同治理的快速发展与落地,以为业主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为目的,珠江城市服务以开拓各方资源为基础,将数字科技赋能于物业服务,开发智慧社区平台APP,搭建“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应用场景闭环,对社区进行“微改造”,依托“珠江惠”平台落地智慧社区增值服务,相继与卓越教育、颐寿安养、如祺出行等达成合作,推进素质教育、托幼服务、智慧居家康养、母婴服务、社区出行等增值服务落地,以满足服务区域内居民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逐步推进物业服务平台化运行、智慧物业“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并不断融入高附加值服务。

图片

图:“珠江惠”APP业主端

图片

图:“珠江惠”APP物业端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通过构建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和整合各项服务资源,珠江城市服务成功建设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将智慧物业发展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实现物业服务、公共服务、综合服务的全域化覆盖。目前,依托已有客户资源优势,珠江城市服务的社区智慧服务平台获客稳定,客户黏性较高,且实现了用户全周期、一站式服务。

未来,珠江城市服务将持续加强与数据治理、智慧物业等科技型企业的合作,分级分类推进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建设,均衡提升城市智慧化水平。聚焦智慧城市城市治理、公共服务重点领域,在应用场景上,加强数据保护和数字技术,加大科技向善引导,完善规则环境,促进科技型企业孵化的同时,实现合作共赢。

结语

展望未来,珠江城市服务将切实践行国企责任担当,高质量履行“让城市因温暖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以“科技+资本”为抓手,全面发展文体场馆、公建配套、住宅商写、星级酒店、医护康养、资产管理、增值创新、智慧产业等多元业务,为客户提供全链条、全产业、全业态的城市服务,聚焦构建城市综合运营大平台和便民惠民智慧生活服务圈,将“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的城镇化新内涵与物业服务创新发展有机融合,实现社区、社会物业服务、公共服务、综合服务全域化全覆盖,以“大踏步”、“拼赛道”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营造“人人受益、可感可及”的美好家园图景。

标签: 物业企业物业百强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