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集团董事长陈国祥病逝 公司已完成新老交班

2023-04-17 10:01: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房企销售额、房企拿地、房企融资数据,前往中指云查看→

亏钱卖房,孙宏斌的自救

4月16日,祥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讣告称,公司创始人陈国祥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4月16日00:26分与世长辞,享年73岁。

公开资料显示,陈国祥1951年生人,1995年起担任祥生地产董事长、祥生实业董事长。期间,他带领祥生从一个县级市的开发企业成长为地产行业全国前30强。

祥生集团于上世纪80年代初创立于浙江诸暨。历经30余年,发展为一家集地产开发、小镇开发及运营、商业开发及运营、建筑安装、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事业板块于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集团。

640 (17).png

2004年至2007年期间,祥生分别进入江苏、上海等市场。2016年,祥生控股集团采纳“1+1+X”的扩张战略,以浙江省为基础,深入渗透泛长三角区域并扩展至此区域外的其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区域城市。

2018年,祥生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029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挤进全国28强。

2020年11月18日,祥生控股集团在港交所上市,成为TOP30中最后一个登陆资本市场的房企。当日,陈国祥、陈弘倪父子同时敲锣,上市首日,祥生控股开盘价报5.59港元,总市值167.7亿港元。

不过,随着行业的调整,祥生也遭遇了巨大的流动性挑战。2022年初,惠誉、穆迪先后下调祥生控股评级。当年3月21日,祥生控股公告,一笔2亿美元债未能按期支付利息。6月7日,祥生控股集团再次公告,未能偿付一笔当日到期的剩余本金总额2亿美元债的本息。

值得注意的是,祥生控股至今仍未刊发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

祥生控股此前公告称,随着多个部门(包括财务部及运营管理部)的关键团队人员近期辞任,人力不足,导致公司及其核数师难以对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工作。

一位曾在祥生任职并负责与媒体对接的人士表示,他和部门同事已离职多时,并不清楚公司目前的情况。

当下,祥生控股的董事会及管理层正处理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并与集团的国内外债权人进行磋商,以寻求令人满意的债务重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陈国祥之子、1983年出生的陈弘倪,出任祥生地产总裁,公司已完成新老接班。

标签: 祥生地产区域

相关资讯

  • 日照新政满月调查:新房卖了1年的量

    日照新政满月调查:新房卖了1年的量

    "从业10年,第一次见到晚上10点多客户过来抢房的场景。"4月23日,山东省日照市高新区山海大象和悦万家营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3·25"新政后,我们项目1个月卖了120多套房子,上半年清盘压力不大。 同日,记者走访了日照东港、岚山等区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09:19:28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千载文脉,只此惟新 | 中建智地文化地产品牌重磅发布

    千载文脉,只此惟新 | 中建智地文化地产品牌重磅发布

    4月21日,以"千载文脉,只此惟新"为主题的2024中建智地文化地产品牌发布盛典,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图|中建智地文化地产品牌发布会) 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

    来源:中建智地置业有限公司

    2024-04-23 15:54:0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