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广西四项举措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3-03-17 06: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广西:四项举措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广州知识城:拟发行20亿元公司债 分别是2+N年期及3+N年期

·华发股份: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利率4.00%

·北京:昌平公布21宗地块规划 其中2宗宅地占地面积为3.07公顷

·长沙:将挂牌出让8宗地块 涉及洋湖、大王山等热门板块

·华宝物业经营范围新增汽车租赁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

尽在中指云·地产数据频道(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广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据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新闻发言人介绍,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方面,要求支持住房改善;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方面,要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广西住建部门2023年将重点抓好四件事,努力推动广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项具体来看:一是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是大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三是努力提高住房建设标准和住房品质;四是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企业】

【1】广州知识城:近日,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公告。上述债券拟发行金额为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简称"23知投Y1",期限为2+N年;品种二简称"23知投Y2",期限为3+N年。本期债券品种一的票面利率为3.93%,拟于2023年3月15日起发行,品种二未发行。上述债券发行人是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主承销商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是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华发股份:近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发行情况公告发布。本期债券简称“23华发实业SCP001”,代码012380961,期限180天,发行总额10亿元,利率4.00%。债券有效申购家数为25家,有效申购金额121.90亿元。上述债券已于2023年3月13日发行。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土地】

【1】北京: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昌平分局公示昌平区CP01-0601-0072、0073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根据公示,项目共计包含21个地块,用地性质分别为体育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工业研发用地、公园绿地、防护绿地、水域以及城市道路用地,总占地面积约23.74公顷,总建面约21.7万㎡。其中,0077、0078地块为R2二类居住用地,总占地面积约为3.07公顷,容积率2.6,建筑控高约60米,绿地率30%。

【2】长沙:近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了8宗地块,其中岳麓区5宗,天心区和长沙县、开福区各1宗。挂牌开始时间为2023年4月4日09时00分,挂牌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4日09时00分,这意味着今年长沙的首轮集中供地将于4月14日正式开拍。此次集中供地中的地块均限地价 竞房价一种形式出让,其中商住用地2宗、纯住宅用地6宗。涉及洋湖、大王山、观沙岭、新开铺、梅溪湖二期等多个热门板块。其中,[2023]长沙市012号地块出让面积最大,面积158692.11平方米,属于商业、住宅用地,出任期限商业40年,住宅70年。挂牌起始价是173766万元,挂牌最高价是199830万元。其次是[2023]长沙市012号地块面积65930.2平方米,属于二类居住用地,出让期限70年,挂牌起始价是75424万元,挂牌最高价是86737万元;[2023]长沙市011号地块面积53973.56平方米,属于居住用地,出让期限70年,挂牌起始价是84522万元,挂牌最高价是97200万元。

【物业】

【1】华宝物业:河北华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物业”)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汽车租赁。华宝物业成立于2002年8月27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人代表为郑江涛,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国内劳务派遣等。目前,其大股东为郑保华,持股70%。

【2】天力物业:广州天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力物业”)近日注册资本从3亿元增加103%至6.1亿元。天力物业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为6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肖华,经营范围含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等。

标签: 政策企业土地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