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贷款打通使用

2023-02-20 15:16:5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湖北日报

“提取公积金再不用跑到黄石办了。”近日,单位和公积金缴存在黄石,工作地在武汉的李先生,就近到武汉市民之家,提交了提取公积金申请。

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贷款打通使用

“贷款条件‘相互认’,账户资金‘自由转’,他城业务‘就地办’,异地资金‘打通用’,多地信息‘系统联’,九城就是一城。”2月17日,在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政务服务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武汉都市圈内任一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圈内其他城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缴存金额、缴存时长与本地缴存职工相同,都可作为核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依据,不受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不足的影响。当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流动性不足时,可由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支持自由流动人员在九城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去年12月,武汉都市圈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累计发放异地个人住房贷款1994笔、金额5.6亿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武汉都市圈内发生工作变动时,已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实时转入至新工作地,取消一切限制条件,不仅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而且住房公积金可在都市圈内“权益接续、马上使用”。2022年,九市之间共发生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1.71万笔次,金额3.69亿元,住房公积金不再成为人才流动的羁绊。

“截至去年12月底,武汉与八市双向共委托扣划偿还异地还贷共671笔(次),金额116.32万元。”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面对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资金封闭运行难题,武汉协同八市反复磋商,以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业务服务平台为载体,明确了湖北省建设银行作为委托扣划偿还异地公积金贷款的结算专户,实现资金实时结算,确保缴存职工跨城市扣划还贷资金实时到账,切实减轻了职工还贷压力,破解了公积金不能跨市使用的全国性难题,对全国公积金同城化发展将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标签: 武汉公积金都市圈

相关资讯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