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计划转让百亿大宗资产 2022年预亏逾23亿元

2023-02-20 10:20:3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联社

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的新华联(000620.SZ),在2月16日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中表示,其计划转让百亿大宗资产。

连续亏损多年的新华联在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后,因预亏23.65亿元-24.15亿元,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就业绩预告等情况进行说明。

由于新华联自2020年起持续大额亏损,2021年财务报告被出具带有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等。深交所要求新华联说明其为改善持续经营能力及持续盈利能力拟采取的措施。

对此,新华联回应称,在非景区酒店及商业的大宗物业去化方面,公司执行高位对接,全力推进,以求快速去化加速实现现金回流,以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截至2022年年末,拟对外转让的酒店、商业等大宗资产预计可售价值逾100亿元,如成功处置,可有效压缩公司债务规模,降低财务成本。

据披露,截至2月16日,新华联有息债务余额约为170.1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债务金额108.97亿元,逾期债务本金为85.47亿元。

在资产冻结方面,新华联及下属子公司资产被查封冻结的金额约为87.6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0.33%,其中被冻结货币资金4.42亿元,被查封、冻结的存货等其他资产83.24亿元。

“公司及子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债权人及相关方进行沟通,争取获得债权人谅解、达成和解,同时将积极筹措还款资金,力争妥善解决剩余未清偿到期债务事宜。”新华联方面称。

其进一步表示,如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上述计划不能如期达成或未能取得预期效果,则债务偿付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将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房地产市场尚未完全回暖,对于大部分企业而言保证现金流是第一位的,因此新华联计划转让的资产能否吸引投资人、是否有人接盘,仍存在不确定性。”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新华联说明,其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破产重整最新进展、股份被轮候冻结等事项对其生产经营、控制权稳定性等方面的影响。

2022年12月12日,新华联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的破产重整已被法院受理,截至目前已处于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阶段。由于新冠疫情和疫情防控措施严重影响招募投资人,法院裁定,新华联控股重整案件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2023年5月9日。

“公司与新华联控股为不同主体,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相互独立,因此在控股股东的重整过程中,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是否会影响公司的控制权将视后续的重整方案及法院作出的最终裁定而定。”新华联方面称。

截至目前,新华联控股持有新华联股票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8.65%,已全部被轮候冻结。

据悉,新华联原本主要经营住宅及商业地产,2012年开始向文化旅游地产方面转型。2016年11月确立了“古镇+”模式的文旅产业发展路线,向外界传递出新华联全面进军文旅产业的意愿。

在经历几年发展后,新华联营收及净利润在2018年达到巅峰,全年营收140亿元,净利润为11.86亿元。然而到2019年,其文旅项目净利润断崖式下降,并在2019年底陷入流动性困境,随后连续3年亏损。

新华联披露,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2.67亿元,其中商品房销售收入38.15亿元,同比下降43.17%;文旅、酒店等综合业务收入8.1亿元,同比下降33.17%。

标签: 住宅产业地产投资房地产商业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金价涨到700后,不敢买也不敢卖

    随着金价一路飙升,近日触及700元每克的高点,许多投资者开始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是继续买入还是果断卖出?这种纠结不仅反映了市场的热度,也揭示了投资者在金价高涨面前的复杂心理。 首先,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金价的上涨并非偶然。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4:09:33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