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暴跌,Meta市值蒸发近6200亿!美国公布重磅数据,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

2022-10-28 05:21:1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27日,美股三大指数高开后走势分化,纳斯达克指数转为跌势。值得注意的是,受三季度净利润同比腰斩影响,Meta大幅低开超24%,市值开盘蒸发约8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84亿元。

当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欧洲央行连续第二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

Meta市值开盘蒸发近6200亿

10月27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走势分化。

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35,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分别涨1.30%、0.33%,纳斯达克指数跌0.24%。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脸书母公司Meta开盘大幅走低。Wind数据显示,Meta开盘报98美元,相比上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29.82美元下跌24.51%,其总市值开盘蒸发约8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84亿元。截至北京时间21:34,其跌幅为24.84%,最新市值为2661亿美元。

来源:Wind

消息面上,10月26日美股盘后,Meta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收下降4%至277.14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收同比下滑,此前的二季度是Meta史上首次营收下滑;Meta第三季度净利润43.94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52%,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财报发布后,华尔街机构纷纷下调Meta目标价和评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Meta评级从超配下调至平配,并将目标价下调近50%至每股105美元。KeyBanc的分析师建议观望,并将Meta 2023年和2024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了28%和29%,以反映Meta 2023年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将大幅增加。

此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40,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跌逾1%,亚马逊跌逾2%。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6%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6%。

据悉,第三季度是美国GDP实现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分析人士表示,这一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贸易逆差的缩小,这一现象是暂时性的,不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美联储加息已将抵押贷款利率推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导致房地产市场迅速恶化。在未来一年,美联储激进加息行动最终将把美国经济推入衰退通道。

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表示,总体而言,尽管第三季度2.6%的反弹扭转了上半年的颓势,但预计这种强劲势头不会持续。美国的出口增长动力很快就会消退,美国国内需求在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重压下受到挤压,“我们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进入温和衰退。”

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

当地时间10月27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75个基点,即将存款利率上调至1.5%,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上调至2%,将边际贷款利率上调至2.25%。

利率决议公布后,欧洲三大股指短线走低,随后拉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41,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分别涨0.09%、0.02%,法国CAC40指数跌0.46%。

这是欧洲央行连续第二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此前在9月8日,欧洲央行也宣布了加息75个基点。今年以来,欧洲央行已累计加息200个基点。

欧洲央行指出,欧元区9月份通胀率达到9.9%。近几个月来,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供应瓶颈以及需求复苏导致价格压力扩大和通货膨胀加剧。

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表示,为了抑制高通胀,将继续采取加息措施。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将存款机制利率上调至2%,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大概率会在12月再次宣布加息50个基点。

编辑:宋兆卿?亚文辉

标签: 美国经济贷款利率央行行长美联储加息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行长、副行长、监事会主席,华夏银行高管人事频繁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依照银行关键岗位员工轮岗期限的监管要求,华夏银行现任董事长在今年4月份也将面临触及轮岗期限红线的处境。届时,该行"一把手"的位子是否会有变化,尚未可知。 不过,高层人事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1 14:36:59

  • 央行宣布2月5日降准0.5个百分点

    央行宣布2月5日降准0.5个百分点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今日下午3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朱鹤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介绍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金融服务实体经...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4 15:49:09

  • 1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4% 哪些城市有望取消首套利率下限?

    1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4% 哪些城市有望取消首套利率下限?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4年伊始,随着百城房贷利率进一步下调,居民购房成本再度降低。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4年1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3.84%,较上月降低2BP;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

    来源:财联社

    2024-01-22 15:27:54

  • 央行释放新信号!2024年可以放心买房吗?

    央行释放新信号!2024年可以放心买房吗?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都公元2024年了,还在还有人讨论买不买房的事吗? 虽说是一句玩笑话,但确实也代表了不少人对当下楼市的心态。从楼市数据上也印证了这一点,二手房价格百城有99城下跌,而且已连续下跌19个月,这让持有房产的业主看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2 13: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