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新标准已执行!上限每月增加878元,多地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

2022-07-29 13:40:0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

7月29日一早,北京的赵先生就收到北京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短信,显示的汇缴金额表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的最新标准已经开始执行。

7月2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发布《关于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自7月1日起,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由28221元提高至31884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320元。

这意味着,如按照12%的缴存比例的话,最高每月可缴纳7652元公积金,比2021年增加了878元,其中,单位和个人各缴3826元。

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8日,全国已经有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天津、杭州等多地发布了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的方案。

如何查询所在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有多种查询方式:

●网点查询——带上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或通过大厅的查询机查询。

●网站查询——进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或APP,登录个人的公积金账号也可查询。

●热线电话查询——住房公积金热线电话是12329。为本地固定电话号码,长途拨打需号码前加拨长途区号,免收信息服务费。

●支付宝查询——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公积金”,选择所在城市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已到账

除缴存金额上涨外,大家发现了吗?还有一笔钱已经悄悄地进了口袋。快去看看公积金账户,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到账了!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结息后利息自动转存,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全部归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2021至2022年度结息对账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为北京地区约60万个缴存单位、约1300万名缴存职工计结利息,结息总额91.03亿元,本息合计6611.57亿元。

据悉,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多种公积金利息查询方式。

缴存职工登录北京地方公积金网站后,进入个人网上业务平台(北京中心)登录页面,选择“我的账户”中“住房公积金对账单信息”即可查询。此外,北京地方、中直分中心职工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公积金”进行查询;国管分中心职工可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北京地方职工还可通过“北京公积金”APP、“北京通”APP、支付宝APP、北京市政务服务网等查询。

据悉,自2016年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年利率1.5%。

编辑:叶松

标签: 住房公积公积金缴存缴存基数北京住房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温暖服务大动作,正弘物业为小业主们定制公交

    来源:正弘物业

    2024-04-23 15:57:59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