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分钟卖3套豪宅!东莞首个积分摇号盘售罄,这家央企揽金12亿

2022-07-27 09:15:3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时代周报

东莞2022年首个“日光盘”诞生。

CBD新盘华润置地中心·润府首次推出的172套房用时1小时售罄,平均每分钟卖掉3套,收金逾1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润府还创下多项纪录——首个积分摇号楼盘、城区首个均价“破5”楼盘等。

润府售罄前,东莞楼市经历了长期的低迷行情。2022年上半年,东莞一手住宅成交规模同比大幅萎缩近6成。这期间,东莞市主管部门先后5次不同程度地调整调控政策,以期修复市场信心。力度空前的“7·4新政”发布后,东莞楼市回暖明显,单周认购量翻倍,创下年内新高。

此次润府开盘,因为首次触发积分摇号机制,关注度颇高。没有意外地售罄,润府能否继续为东莞楼市注入信心?多名业内人士认为,润府卖完属于预期内,影响有限。

中原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车德锐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润府售罄是由供求决定的。“城区市场新盘供应非常少,但购房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很多二手楼盘楼龄比较大,业主有置换需求。其次,润府在东莞CBD中心位置,稀缺且不可复制,除了吸引很多换房需求,也吸引来众多投资需求。”

车德锐同时表示,润府日光只是个案,既不能说明市场全面回暖,也说明不了局部升温,对于整体市场而言影响非常有限。

1072人登记认购172套豪宅

华润置地中心位于东莞市南城街道国际商务区,是华润置地于2021年8月作价56亿元竞得的东莞CBD地块2021WR021,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包含1宗商服用地、2宗商业用地、5宗地下空间,被命名为华润置地中心。

来自华润置地东莞公司的信息显示,华润置地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约450米商务地标、建面约18万平方米东莞首家万象城、高端住宅润府等。

拿地近一年,华润置地中心·润府入市。

7月12日,润府取得预售许可证。据东莞市住建局官网信息,润府2号楼、3号楼获批入市,共计174套房源,均为建面约143平方米的4房。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润府是东莞城区首个均价“破5”的新盘,备案均价约5.1万元/平方米,总价在686-743万元之间,套均总价超过700万元。

拿证后,润府同步在莞e认购平台启动认购登记,由于有2套房源作为展示使用,可售房源为172套。

7月17日24时,润府结束登记,累计吸引1072人登记,平均6个人“抢”1套房,是莞e认购启用以来,最抢手的新盘。由于有586人冻结诚意金,超过可售房源的3倍,润府成为东莞首个触发积分摇号机制的楼盘。

平均1分钟卖3套豪宅!东莞首个积分摇号盘售罄,这家央企揽金12亿

华润置地中心·润府认购结果。图源:莞e认购

华润置地公示的入围名单显示,最终有516人入围摇号,最低积分为164.2分,有13人达到上限200分。这意味着,这13名购房者属家庭购房、夫妻双方均为东莞户籍、5年(含)内在莞无住房转让记录且现名下无房,而且2016年以来在莞缴纳社保(或个税)超过67个月。

7月26日10:30,润府正式进行线上选房。历时约1小时,172套房售罄,最后一名购房者的选房顺序号是239号,华润置地收金超过12亿元。

根据东莞最新限售政策,通过积分排序公证摇号销售的新建商品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也就是说,润府的限售年限比非积分摇号楼盘长1年。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李兴旺认为,润府是目前东莞核心商务区非常稀缺的住宅产品,市场接受度、追捧度非常高,所以能够吸引到全莞购房者的关注,售罄符合市场预期。

刚需盘越来越难卖

“润府售罄,不能代表楼市全面回暖,”李兴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自“7·4新政”东莞28个镇取消限购以来,开发商积极入市。合富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东莞一手住宅新增供应2618套,远超4月的300套和5月的770套。“调控政策指向放宽购房门槛,恢复购房者信心。因此开发商打破常规淡季,抓住政策松动的窗口期,忙出货抢回款,”合富研究院称。

不过,市场反馈不尽如人意,豪宅盘热销与刚需盘卖不动的现象共存。李兴旺指出,个盘分化现象,仍在持续。

时代周报记者查询莞e认购平台了解到,7月4日以来,多个楼盘在该平台启动认购登记,登记结果参差不齐。首个在限购放松后开启认购的新盘是寮步镇由保利、越秀、金茂联合开发的松湖云禧,推出75套房,登记1人。常平镇的颐安云玺花园,推出200套房,登记0人。凤岗镇的鸿荣源·熙园山院,推出424套房,登记61人。

平均1分钟卖3套豪宅!东莞首个积分摇号盘售罄,这家央企揽金12亿

东莞部分楼盘的认购结果。图源:莞e认购

月供压力是阻碍刚需客入市的原因之一。与“7·4新政”同步发布的信贷政策是,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与此同时,月供压力增加了。

有意在虎门购房的陈敏欣(化名)就被高月供劝退。她最近去看了虎门一楼盘,建面约97平方米3房,折后总价约368万元,首付两成约74万元,月供近1.5万元。“这意味着我的月流水要到3万元。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增加37万元的首付,要么每个月多还2000元贷款,”陈敏欣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陈敏欣的经历与车德锐的观察一致。

“首付降低后,总价300万元左右的房子,五六十万的两成首付很多客户能凑齐,但月供一万多元能以承受。再加上车贷、子女教育、日常生活支出,家庭月收入在3万元左右还勉强能对付。”车德锐认为,这是目前刚需户型越来越难卖的原因之一。

“七八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再加上今年的极端高温天气,加剧了淡季的氛围。”李兴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由于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探底阶段,整体的成交氛围不够浓厚,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预计接下来成交量不会有明显起色。

车德锐更为乐观。他认为,东莞市场在新政后已经持续回暖,经历七八月淡季蓄势后,预计在“金九银十”以及年底都有不错的表现,成交放量,筑底企稳。

 

 

标签: 房企购房销售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