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楼市 新周期 再出发

2022-06-24 10:10:2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南方日报

东莞楼市平稳发展。图为东莞城区。孙俊杰?摄

受疫情影响,人们的住房消费观念发生变化。楼市期待值降低,住房品质要求提升,这些重新定义着住房市场。

在东莞,原本年中、年底的促销提前释放。从3月份开始,特价房、购房送装修、购房送物业管理费……东莞多个房地产项目推出优惠促销,从开年便着手迎接以往在年底才会来临的“销售大考”。不难看出,东莞房企在发展战略、营销方式、产品设计、物业服务等方面都受到挑战。

艰难方显勇毅。面对楼市变化,东莞房企沉着应战,他们的底气何在?观察人士认为,纵观过去的市场变化,房地产市场呈现持续分化状态,强者恒者。从政策层面看,在“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的双重加持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是主旋律。从“4·29新政”到5月出台的“莞七条”,东莞多措并举促进楼市平稳发展,调控政策诚意满满,坚定房地产市场信心;从市场反应看,调控政策发布后,东莞二手房率先回暖,成绩不俗,而新房由于住房改善群体资金回笼尚需时日等原因,成交量目前处于低位。总体而言,东莞楼市回升速度平缓,发展势头良好。

2021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房地产行业经历新一轮调整后,房企过度融资、房价与市民收入不匹配等问题得到有效控制。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出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在全国多个城市得到落实和推行。

今年以来,随着东莞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出台,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观察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有周期规律,在起起落落中保持良好心态,对购房者和众多房企而言尤为重要。在东莞这座人口超千万、GDP超万亿、产业经济支撑强的城市,合理的购房需求依然在增加,依然需要被满足。

从上半年东莞住房成交数据来看,交通便利、品质较高的房产广受欢迎,这说明购房者愈发重视居住环境。东莞中原地产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车德锐认为,东莞核心区域房产价值较高、前景较好,未来,片区之间、楼盘之间的分化也将趋于明显。随着城市更新的持续推进,东莞将出现越来越多的改善类居住群聚,并带动东莞楼市持续回暖。

机会从来没有隐秘,就在铺满阳光的角落。新的楼市周期,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看准楼市机会、选对未来发展方向是当下重要的课题。东莞置业,你准备好了吗?

AⅡ05—08?策划:江强?采写统筹:黄少宏?郝金朋?撰文:艾帅?唐卓?编辑统筹:顾晨白

标签: 东莞楼市东莞住房购房需求逐渐回暖楼市调控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