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进 乘风破浪晋位赶超——一爱城市服务喜获两项行业荣誉

2022-05-28 10:00:0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物业研究

一爱城市服务凭借服务品质好、发展潜力大、社会责任强荣耀入选“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和“2022中国国有物业服务企业”,成为中国物业服务行业一颗熠熠发光的双誉新星。

自2008年以来,“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已连续举办15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行业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对促进物业管理行业的跨越发展和物业服务企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社会基层治理的坚定基石,物业服务链接着美好生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中指研究院遵循管理规模与服务质量相结合、经营绩效与发展潜力相结合、经营业绩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的原则,运用因子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计算出物业服务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研究产生2022年中国物业服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和中国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赋能行业蕴含的蓬勃生机,确保行业发展进程蹄疾步稳。

一爱城市服务虽然成立时间较短,管理规模和经营绩效较行业头部企业差距很大,但公司在服务质量、社会责任、发展潜力方面的成绩和优势获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肯定。

着实“红色一爱”,引领品质提升

一爱城市服务立足服务项目,秉承“抱一至永,爱者无疆”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遵循“正心、品质、关怀、价值”?企业信仰,以党建为引领,彰显“红”的特色,坚守“一”的信念,传递“爱”的力量,体现“治”的成效,厚植红色底蕴,建强红色队伍,承担国企责任,推动传统物业向城市美好生活服务转型,着力解决好业主关切的民生问题。公司利用在管项目群力新城小区被哈尔滨市委组织部确定为“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的契机,开展“红色基因,涌动新城,红色一爱,让爱到家”宜居幸福小区建设,通过打造“一爱美生活服务中心”,以“党群服务中心”、“一爱邻里活动中心”、“一爱助老服务中心”三个分中心为阵地,为业主提供多维度全场景服务;围绕“大美龙江”“大美中国”“美好生活”三大主题,展示伟大祖国红色发展历程;通过实施“红五星”计划,践行“我为业主办实事”,不断提高业主满意度,增强业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聚力打造“红色一爱”宜居幸福小区。

凸显国企本色,勇担责任使命

一爱城市服务是以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划转的8家企业和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内部资源为主体组建的,承担为美好生活服务补短板、推动传统物业向城市美好生活服务转型的重要使命。承接企业后,公司深度谋划高品质服务发展规划,稳定员工队伍,统一员工思想,保障了划转企业平稳承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事业单位改革较好地承担起国企政治责任;公司成立初年,通过市场拓展,服务项目快速增加,已涵盖居民住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金融系统、医疗系统,全年实现营收破亿元,在哈尔滨市600余家物业企业中进入前十位,成为行业后起新秀,较好地担起了国企经济责任;公司聚焦物业服务和餐饮服务,以“美生活”为服务理念,构建基础物业服务、城市公共服务、商业增值服务和智慧物业“3+1”物业服务及食堂管理服务、一爱味道食品、城市流动厨房、中央厨房和智慧餐饮“4+1”餐饮服务两个服务体系,为城市提供全域化全场景服务,提升城市环境品位,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做龙江城市服务践行者,提供城市美好生活服务综合配套,推动现代服务业内涵式提升,打造一爱“双品牌服务+”城市美好生活综合服务运营商,创造了较大的社会就业平台。在防疫抗疫期间,机关总部全体员工下沉支援项目,公司为两所高校抗疫教职工、小区封闭单元业主、居家隔离员工、一线员工赠送一爱味道食品和矿泉水,较好地承担起国企社会责任

延伸业务边界,服务美好生活

一爱城市服务立足轻资产运营,在基础物业服务基础上,多极延展增值服务,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围绕现代城市停车难的困扰,开展智慧停车和汽车托管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延伸物业服务产业链,助力政府医治“城市病”,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与专业公司合作建设国防教育基地,专注青少年素质提升和行为规范塑造及退伍军人培训就业、大中小学国防教育、企事业单位国防教育拓展等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业务体系,扩大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破解养老难题,推进居家养老产业步伐;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深度剖析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不断突破传统物业藩篱和推倒小区围墙,依托国企信誉背书和国资资源,利用国家东北振兴、乡村振兴利好契机,不断向城市大物业进军,以“走一程,亮一程”、“进一城,净一城”的现代服务理念和现代科技手段,专注城乡环卫一体化、清雪、园林绿化养护、公园景区管理运营、公共卫生防疫、河道管养等民生服务,力争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有所为、有大作为。

激流勇进须舵稳,水长路远待奋楫。发展永远在路上,此次入选“2022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和“2022中国国有物业服务企业”,是对新生国有现代服务企业一爱城市服务的肯定和鼓励,必将激励一爱城市服务执掌现在,预见未来,以水手的魄力和勇气在现代物业万亿蓝海中破浪前行。进无界、爱无疆,一爱城市服务悉心服务每一处人与自然,让城市悦享美好生活;送温暖、生感动,一爱城市服务持续用到家服务讲述一爱人的动人故事。

标签: 现代服务增值服务预见未来居民住宅邻里活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