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呈降势

2022-05-19 09:53:2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

专家预计,随着因城施策力度加大,将有更多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发力,推进楼市持续修复。

房价下降城市数量增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总体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7个和50个,比上月分别增加9个和5个。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9个和56个,比上月分别增加10个和9个。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叠加地缘冲突加大经济下行压力,使居民风险偏好下降。”专家表示。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97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5.4%。 

据监测,目前有20多个城市线下售楼处因疫情而轮番关闭,无法及时推盘。

楼市政策调整优化

展望后市,专家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下调,以及部分城市取消“认房又认贷”,这些举措均有利于改善市场交易。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16个强二线城市中,有13个城市调控政策优化调整。业内人士认为,5月下旬至6月,是一些城市房地产政策调整重要窗口期。

标签: 商品住宅房市

相关资讯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上海楼市调查:观望情绪延续,新房市场内卷

    上海楼市调查:观望情绪延续,新房市场内卷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真的好久没见到这么火爆的市场了。"多名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2023年以来楼市面临的去化压力,年末上海实质性的政策宽松给低迷的楼市带来了久违的甘霖。 一系列政策宽松,如"认房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4 09:56:36

  • 深圳二手房市场走出“低点阴霾” 2023年成交量涨幅超50%

    深圳二手房市场走出“低点阴霾” 2023年成交量涨幅超50%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二手房交易热度出现了明显上升。 数据显示,深圳2023年12月二手住宅过户量达3544套,环比上涨13%,成为2023年成交量第二高的月份,仅次于3月小阳春。 事...

    来源:财联社

    2024-01-05 09:41:21

  • 统计局: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下降 同比有涨有降

    统计局: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下降 同比有涨有降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国家统计局公告,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交易规模有所上升,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同比有涨有降。 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下降,同比有涨有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5 09:47:20

  • 江苏南通:合理确定住宅用地出让价格 取消单宗商品住宅用地限价要求

    江苏南通:合理确定住宅用地出让价格 取消单宗商品住宅用地限价要求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11月6日下午,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市住建、人社、资规、行政审批等4个部门联合印发的《优化中心城区房地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行解读。措施共六条,主要...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1-06 17: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