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宁波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46宗涉宅地 总起价381.4亿元

2021-10-15 06: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合肥:“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

·嘉兴城投拟发行5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

·建发集团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碧桂园4.66亿元摘得太原迎泽2宗综合地块

·宁波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46宗涉宅地 总起价381.4亿

·银城物业收购楼宇房产物业100%股权

【政策·市场】

合肥: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显示,“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原则上年度租赁住房用地供应面积按不低于出让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的10%确定,力争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达到30%以上。到2025年,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基本建立,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有效缓解,住房突出问题基本解决。

【企业】

【1】嘉兴城投:10月14日,嘉兴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债券注册金额20亿元,本期发行5亿元,发行期限3年。发行日为2021年10月18日-10月19日。债券通过集中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发行。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建发集团:近日,建发集团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债券名称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基础发行规模人民币5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人民币15亿元,发行期限60天。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日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起息日2021年10月18日,上市流通日2021年10月19日。募集资金将用于置换存续债务,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土地】

【1】碧桂园:10月14日,碧桂园以总价4.66亿元摘得太原迎泽区南十方街附近2宗综合地块。其中,地块编号SG-2158出让面积为4.86万平方米,住宅分摊4.37万平方米、商业分摊4861.11平方米,地块楼面价2163.53元/平方米,溢价率16.45%;G-2159出让面积为1.64万平方米,住宅分摊1.1万平方米,商业分摊1224.2平方米,托幼分摊4174.33平方米,地块楼面价1703.87元/平方米,溢价率13.97%。

【2】宁波:10月13日,宁波二批次集中土拍正式挂牌。此次共推出46宗涉宅地,总出让面积2809.6亩,总建筑面积446.9万平方米,总起价381.4亿元。按地区来看,宁波第二批次集中供地中,海曙、江北、鄞州三个区域供地量增加,此次推出的46宗地块中,22宗为商品宅地、10宗商住地、8宗安置房用地、1宗商品住宅兼容租赁住房用地和5宗租赁住宅用地。该批地块将在11月3日-4日两天集中拍卖出让。

【物业】

【1】银城物业:10月14日,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城物业”)收购无锡市楼宇房产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楼宇房产物业”)100%股权。于股权变更前,楼宇房产物业由郑来斌持股54%、王婷持股10%、袁晓云持股9%、严渊卿持股9%、金敏伟持股9%、戴渊持股9%;于股权变更后,楼宇房产物业由银城物业100%持股。

【2】远洋集团:10月13日,远洋集团(03377.HK)发布公告,远洋集团联合数家国际投资人(包括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与机构投资者),拟共同出资参与设立总规模为14亿美元的核心写字楼基金,专注投资于一线城市核心商圈成熟甲级写字楼项目。本次设立的核心写字楼基金,是目前国内写字楼市场规模的美元基金。国际投资人的青睐,进一步夯实了远洋集团及远洋资本在国内不动产运营与基金管理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

本文由房天下产业网(https://fdc.fang.com/)综合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日要闻由房金、周睿哲供稿;王珣审校)

标签: 中指每日要闻土地宁波住宅房地产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