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北京开启第二轮集中供地竞拍 中海、金隅、华润置地均有斩获

2021-10-14 06: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广州市住建局:广州公租房可迁入户籍

·张家港城投拟发行5.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北京市开启第二轮集中供地

·中海45亿竞得北京海淀西北旺地块

·华润+首开44.95亿竞得北京海淀西北旺一宗宅地

·华侨城旗下物商集团与海康威视合作 拓展智慧物业

【政策·市场】

广州住建局:近日,《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使用监管办法》印发,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承租人、共有产权住房承购人及共同居住人可以将户籍迁入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解除,或共有产权住房发生产权转移的,应当同时履行将公共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内的户籍迁出的义务。无处落户的,迁至区政府公共集体户口。

【企业】

【1】张家港城投:近日,张家港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材料。该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总额度为人民币2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5.5亿元。发行期限270天,无担保,无信用评级,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券发行日2021 年10月13日至 2021 年10月14日。

【2】天健集团:近日,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已在深交所提交注册。债券类别小公募,拟发行金额50亿元,发行人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发行人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超过11亿元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剩余资金全部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和到期债券。

【土地】

【1】北京:10月12日-10月13日,北京开启第二轮集中供地竞拍,其中10月12日竞拍的5宗地块最终以总底价130.48亿元成功出让,中海、金隅、华润置地各有所获。10月13日,将集中出让11宗地块,起拍总价359.25亿。

【2】中海:10月13日,中海45亿元竞得北京海淀西北旺地块,溢价率5.63%。地块编号京土整储挂(海)[2021]046号,地块名称海淀区西北旺镇HD00-0403街区永丰产业基地(新)F1地块HD00-0403-0004地块、HD00-0403-0005地块,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及基础教育用地。建设用地面积5.91万平,规划建筑面积8.64万平,土地开发程度为五通一平,起始价42.6亿元。

【3】华润+首开:10月13日,华润+首开44.95亿元竞得北京海淀西北旺一宗住宅地块,溢价率6.26%。地块编号京土整储挂(海)[2021]047号,地块名称海淀区西北旺镇HD00-0403街区永丰产业基地(新)F1地块HD00-0403-0003地块,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建设用地面积5.56万平,规划建筑面积8.34万平,土地开发程度为五通一平,起始价42.3亿元。

【物业】

【1】华侨城:10月13日,深圳华侨城物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物商集团”)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康威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华侨城集团总部举行。华侨城物业表示,此次与海康威视的对接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从实际应用场景出发,通过多种方式合作共同探索物联网、大数据在物业服务、社区商业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持续完善各业务场景下安防管理、物业管理、设备管理等智慧解决方案,联手打造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平台的行业标杆级项目。

【2】广西: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期限最长不超五年。此外,前期物业服务公司不得以业主欠交物业费等为由拒绝办理新旧交接,不得以经营亏损为由降低服务质量标准等。该草案将作为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配套政策,包括了物业的基本情况、物业服务内容与质量、物业服务收费、物业的经营与管理、物业的维修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与使用等共十一项主要内容。

本文由房天下产业网(https://fdc.fang.com/)综合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日要闻由房金、周睿哲供稿;王珣审校)

标签: 中指每日要闻北京土拍房地产企业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