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物业:科技赋能,拓展服务新场景

2021-09-17 09:53:0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1年9月15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房天下记者就物业企业智能化升级及创新、服务品质升级等问题采访了天朗控股集团副总裁周岗先生。

天朗物业:科技赋能,拓展服务新场景

记者:周总您好,对于一个西安本土的集团化品牌,物业板块已成为天朗产业化发展的有力支撑。但是,整体行业也随着时代与人们需求的变化而快速更迭,包括数字化、智能化等全新技术的应用,许多同行业纷纷跟进,这种趋势下天朗又是如何布局以及创新的呢?

周总:技术革新是近代以来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核心动力,各行各业均是如此,如何抓住技术红利带来的机会是每一个企业都应积极思考的大课题。对于物业行业来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5G技术的快速落地与应用,数字化、智能化在驱动物业行业发展、重塑物业服务场景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天朗以多年积累的团队建设、专业经验、人才储备为根基,构建了“1+3+N”的“智慧服务”生活体系,以数字化技术为赋能手段,拓展了新的服务场景。从而打开物业基于城市社区的单一场景,极大拓展了物业能级提升及广泛的应用场景,在集团产业链的延伸之中,保障了产业镇的业主、游客以及B端资源的服务与运营。

1+3+N”的“智慧服务”生活体系涵盖:

“1”指的是“一个CRM客户服务管理系统”。

“3”是由“物业PC端APP”、“业主手机端APP”和“轻云物管内部管理APP”三大APP构成。

“N”指的是包括“智慧安防、环境管理、消防联动、访客管理”等一系列智能硬件。

天朗物业,不仅紧跟时代趋势,积极拥抱行业变化,也会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特色及服务客户,定制化服务体系,更贴合更智慧的提高物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记者:周总,技术的变化促进行业的发展确实是大势所趋,然而技术无法替代人与人之间的温情链接,也是物业服务中每一个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效率与温情往往有所矛盾,天朗物业是如何处理这方面的问题呢?

周总:没错,这不仅是企业对自己的要求,我们利用技术,但也不能让技术凌驾于情感之上,这是对所有被天朗服务对象的不负责。因此,在技术的应用之外,我们也提出了“安心、信任、和美、共生”的核心价值观,通过搭建“居家服务”、“便民平台”、“需求帮手”和“成长伴侣”四大主题,将居民生活需求完整地规划进园区里,打造一公里生活半径;在文化社交服务方面,天朗开创了“朗朗长安”社群、老年大学和四点半学校,关爱老年业主生活状态,并为业主创造了友邻节、业主春晚等活动,让园区业主融入一个大家庭的氛围中。

情感的链接,永远是天朗物业不变的宗旨,在此基础之上,天朗根植于服务思维,整个更多B端资源加入到为业主提升品牌生活序列之中,覆盖了居民日常服务、餐饮住宿服务、旅游娱乐服务、教育医疗服务、文化体育服务、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为业主的生活工作提供着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记者:周总,我们了解到,在天朗控股集团的产业布局中,产业镇处于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那么为了匹配产业镇的服务,天朗物业又做了哪些动作呢?

周总:近年来,天朗聚焦城乡产业运营推出了多个产业小镇,我们也针对这种品质卓越、特色鲜明的文旅小镇,推出了高品质小镇物业服务品牌——“臻悦服务”。这是在基础社区物业之上做的全面升级,更加注重新生活方式的营造。

以太白山·唐镇项目为例,这一个以复兴盛唐文化为主旨,集合唐风建筑、温泉文化、康养文化、田园亲子为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我们希望在这里营造一种诗酒花茶的新唐风生活方式,以此重新定义一种全新的小镇生活,在新唐风生活方式的构建中,物业承担了重要的使命。臻悦服务更加关注于小镇客户的私密性、安全性、尊贵感的实际需求,推出了涵盖基础服务、智慧服务、善居服务、文化服务的新唐风生活体系,以实现高端物业品牌的突破。

标签: 天朗物业房地产西安智能化品牌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