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照大江:让上海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2021-07-29 14:09:22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米宅

来源:米宅(ID:MizhaiPlus)文章已获授权

明月照大江:让上海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这是“国内打新”系列的篇文章。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将用一个完整的系列,全面复盘一下的打新热,从北国的北京,到东边的上海,到西南的成都,再到南国的深圳。

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倒挂市场。

这更是一场赤裸裸的财富收割。

同一个世界,不同的梦想。

1

篇,瞄准上海。

在复兴东路与西藏南路交叉口,老西门地铁口,东南角,诞生了一个吸引目光的深盘:

复兴珑御。

楼盘所在的位置,是上海真正的市中心,北面是人民广场,西面是淮海中路,东边是陆家嘴滨江。

复兴之于上海,正如曹县之于。

一是户型足够大。

47套,全是194-196平的四房,黄浦区内一个拥有四房户型的项目。在内环,也仅有融创青云壹号、中粮瑞虹海景壹号、瑞虹新城·瑧庭,极少量的楼盘拥有同类产品。

二是房源非常稀缺。

这一次复兴珑御仅有47套房源,是黄浦区的新房,且区域内的二手选择也不多,某中介平台挂牌的次新房仅有4套。

三是附加值极好。

双学区,小学对口黄浦三大名小之一的蓬莱二小,初中对口黄浦第二梯队市十中学;产品极好,立面是玻璃幕墙和干挂石材打造;户型上,三开间朝南,南北通透,独立电梯入户;精装上,嘉格纳、米勒等高端品牌。

上一次震动,是因为Z爽,她烦死了。

因为国外的一些事情,以及录音的一些事情。她家就在复兴珑御,价值1.5个亿,后来降价2000万迅速成交,税费约900万,依旧净赚约7000万。

年化在50%。

1.5个亿,对于日薪208万的爽爽子而言,不过是一部戏罢了。

我算了一下,一个月薪2万的打工者,如果不吃不喝,想要买下这套房子,至少需要奋斗625年。

一个2.4个月,一个625年。

连计量单位都不一样。

2

20年前的故事。

2002年的前一年,21世纪的个10年开始,北京刚刚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权,中国刚刚加入了WTO,房地产的巨轮才刚刚起航,一切的一切,都充满前所未有的激情,以及完全不知路在何方的莽撞。

上海的复兴珑御,也在这个时候扬帆起航。

只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么响亮的名气,以及这么大的关注度。

2002年4月,远洋集团的前身,中国远洋运输集团的子公司中远发展,在黄埔区政府的帮助下,与上海南房共同组建中远老西门公司,总注册资金2亿元。其中,中远发展占股49%。

2002年5月,中远老西门公司拿下老西门地块。当时这个楼盘的备案名定为:

老西门中华新城。

20年后,这个楼盘有了更为知名的案名:

复兴珑御。

随后,中远发展出资9200万收购上海南房46%股份,持股比例升至95%。

在完成了收购、增资之后,中远老西门公司注册资金为3.72亿元,而中远发展前后对此投入的大额资金约3.53亿元。

促使中远发展增持加码的核心原因,因为这个资产包确实是一个豪华资产。

但是在2006年,事情发生了变化。

2006年,中远发展更名为万业企业。9月,万业企业选择以8487万美元的总价,持有的上海万业企业老西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95%股权转让给SuperConcordHoldingsLimited。

至此,中远发展彻底退出复兴珑御的开发。

3

从2002年拿地,到2021年最终售罄。

复兴珑御,不但是上海个新房摇号积分满分楼盘,还是国内“捂盘捂了一代人”的经典案例。

但是,复兴珑御的开发进度依旧极为缓慢。

2002年拿地,但是直到4年后,也就是2006年这块地才终于完成拆迁。

在当年的9月,开发商万业企业老西门置业,发布公告称,基于拆迁难度+风险评估,将公司95%的股权以8487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SuperConcordHoldingsLimited(超驹集团),这是一家同年8月在香港注册的开发商。

按照当年1美元=8元人民币的汇率计算,转让价约为6.77亿元人民币。

2006年7月31日,老西门的资产总额为10.54亿元,净资产为3.70亿元。

也就是说,该笔转让交易中,万业企业将获得税前约3亿元。

我算了一下,4年中平均每年率为20%。

后来北地块已经建起了一栋高楼,封顶之后一直处于烂尾,2010年世博前夕,黄浦区为了保证西藏南路上有烂尾楼,将这栋高楼整体爆破。

世博会之后,2010年11月重新开工,直到2015年才首批开盘,但是在开盘前的2015年4月,待开盘楼层竟然突发大火,现场黑烟滚滚,不过所幸扑灭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重新开工5年后,复兴珑御终于开盘。

随后的4年中,进行了4次开盘:

2015年6月,单价10万,推售26442.29平;

2016年6月,单价13万,推售28472.42平;

2018年7月,单价12.5万,推售30058.97平;

2019年9月,单价12.5万,推售32134.49平;

2021年7月,单价13.6万,推售9170.05平。

5次开盘,实现收入153.7亿。

此后,地产再无复兴珑御。

如果对比2006年,SuperConcordHoldingsLimited,也就是超驹集团以6.77亿元收购老西门置业95%股权,复兴珑御项目总价值约7.13亿。

如今,复兴珑御总货值153.7亿全部出清。

15年,从7个亿到超过150亿,复兴珑御增值了22倍。

4

复兴珑御第二次震动,完全是因为打新。

这个楼盘的广告语中,都充满了上海名盘的凡尔赛:

百年上海中心,新天地旁,不说繁华。

豪宅跨入新时代。天地之上,别有天地。

有钱人本来就跑得快,现在又加上了隐形的翅膀。

复兴珑御的消息刚刚释放,大批豪宅打新社保巨子疯狂涌向。

15天之后,复兴珑御吧公布了入围分数:

112.8分,基础分满分+220个月社保×0.24。

这是上海满分楼盘。

最让人意外的是,上海的富豪竟然也能按时缴纳社保。

有钱有分,瑞思拜。没个满分,根本买不到!

复兴珑御的分高,主要是2方面因素:黄浦新房的极度稀缺和肉眼可见的一二手价差!

先看市场。

黄浦区新房虽然一直处于紧俏的状态,但2018年至2020年,每年还能有679-1121套新房供应!但是2021年,复兴珑御上市之前,黄浦区新房1套供应都没有。

单价10万以上的二手房,今年1月以来,月均成交在30-50套,半年加起来也有240多套,但是套均面积仅有90平,总价不过1000万上下。

7月10日,复兴珑御公布认购客户名单:

47套房源,219组认购,认购率高达466%。

最终有67组认购人入围摇号名单,入围分数线接近满分的112.8分。

67组客户有46组来自上海,占比约69%。

46组上海认购人中,徐汇、闵行、虹口、杨浦、长宁等区占比较高,而且身份证前六位31022*的客户不少,这类号码是老上海人使用,如今随着区县变动已经。

5

打新复兴珑御有多难?

一是钱。

二是名额。

这两点都非常难。

钱好解决,不管是8成首付,还是全款,对于手握巨资的上海富豪而言,找到47个拿出上千万资产的人倒不是难事。

最难的是,名额是很难解决的。

复兴珑御的112.8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得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已婚。

上海户口。

5年内没有交易记录。

上海无房。

交满18年的社保。

一个能够从2003年就按时缴纳社保的人而言,如此苛刻的条件,却是这个项目的分数线,这也意味着买这个项目的62人,全部都是满分购房者。

魔幻的上海市场,完全变成了一场资本市场。

自从2020年8月前面启动以来,市场就以烈火烹油的姿态,席卷市场,从浦东到临港,从嘉定到松江,从大虹桥到青浦,甚至连整个环沪的市场,都受到了上海市场的影响,从而形成了一场极为鲜明的炸裂市场。

但是在这样的市场中,也存在着非常残酷的一面,不是谁人都能摇,不是谁都能参与。

在2020年底上海置顶的摇号细则中,只有满足了系统之后,才能参与打新摇号。

其实这一点,特别像我们考试一样,只有达到一定标准之后,才能毕业。

单就这一点来说,上海也在针对学子进行了一场选拔。

6

复兴珑御的开盘、售罄,标志着一个时代的落幕。

从2002年到2021年,一个横跨20年的超长待机,一个跨越房地产最持久红利的捂盘大师,在经历了20年的岁月打磨之后,终于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这些人都是赢家:

以Z爽为代表的的明星,

以中远和超驹为代表的房企,

以依靠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

以及大量买得起总价3000万的刚需,

对不起,没有真刚需。

他们都是上海的赢家,是楼市的赢家,更是时代的赢家。

在这个时候,再去提出并质疑一些问题,反而显得不合时宜,比如:

为什么地价一直涨?

为什么只有港资才能捂盘?

为什么政府要限价?

为什么只有有钱人吃到红利?

反正,40年来的谎言就是:

先富带后富。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标签: 上海市场楼盘新房社保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