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格的北京调控,最可怜的北京市场

2021-07-16 14:14:3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米宅

来源:米宅房,本文转载已经过公众号授权。

最严格的北京调控,最可怜的北京市场

今天最核心的内容,是想要分享一个北京市场的调控。这是一个被北京市场的调研更有价值的东西。

因为这是方向,这是趋势,这是大势。

当你真正了解了北京调控之后,你一定会发现一个非常残酷的事实,那就是什么市场,什么板块,什么学区,什么产业,什么副中心,什么北三县,什么暴击,在调控面前统统都是弟弟。

北京调控>北京市场。

哪有什么自由的市场,只有放肆的北京式调控。

01

北京投资,是最惨的。

没有人会在2015年8月14日之后炒通州。

没有人会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炒北京。

没有人会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炒北三县。

没有人会在2021年7月2日之后炒。

北京市场至少被干断4次。

最严格的北京调控,最可怜的北京市场

这是最惨的市场,与之相对应的,也是调控速度最快的城市,更是政治最正确的城市。

无他,这里是北京。

尤其是最近这一次,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当深圳市场的涨幅上浮到40%-100%的时候,当上海市场的涨幅上浮到40%-100%的时候,北京市场的涨幅是多少?

40-50%。

高吗?一点都不高。

当北京刚刚启动的时候,当时的平均涨幅也就在20%-30%的时候,北京直接在12月启动了波调控,随后的北京市场硬是在供需的压力下,再次上涨了10%左右的涨幅,但是也就如此了。

因此,整个北京市场的涨幅也就在40%左右。

难道说北京的市场不够好吗?

难道说北京的资源不够优质吗?

难道说北京的门槛不够高吗?

但是,为什么北京市场的涨幅这么少,涨幅周期又这么短?是市场出了问题,还是调控逼得太紧?我想着这个问题的答案,每个人心里都非常清楚。

稳定压倒一切。

这是悬在北京头上的一把刀,作为极为讲究政治的城市,当所有的决策都围绕着稳定二字,当房价涨幅成为这个城市的红线,一切的一切,都将被快速扼杀。

02

次:

直接干倒了通州市场。

2015年8月14日,通州双限。

最严格的北京调控,最可怜的北京市场

2015年8月14日,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房销售管理的通知》,要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才能在通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1、京籍无房;

2、已有1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且落户3年(含)以上;

3、已有1套住房,户籍在北京其他区域,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

4、无房,非京籍,连续3年在通州缴纳社保或个税。

这个时候,国家正在干什么?

整个2015年-2016年,上下房地产市场的基调只有一个:去库存、大放松,大量的利好出政策出台,降准降息降首付降门槛,利好政策扑面而来,从深圳开始启动了全新一轮的房地产大牛市。

这个时候,通州在干什么?

在搞双限,在搞最严格的双限,起因则是2015年北京刚刚放出通州搬迁的消息,大量的资金进驻通州,但是释放消息的第二天,通州市场全面禁止,严禁炒房。

通州刚刚起步,就被斩断。

03

第二次:

"3·17调控"直接干倒了北京市场。

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

这是非常官方的说法,"3·17最严调控"则是最响亮的名头。

最严格的北京调控,最可怜的北京市场

政策最核心的几点:

认房且认贷;提高二套普宅首付比例至60%;贷款年限由30年降成25年;企业购买的商品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等等。

正是因为这个政策的出台,作为北京史上最严的限购限贷政策"3·17新政"出炉,再加上后续竟然连续出台了多个补丁,整个北京市场急转直下,刚刚起来的市场迅速跌入低谷。

这是3·17最严调控之后的补丁政策:

3月,商住房个人全面限购,同时禁贷。

4月,平房、法拍房陆续纳入个人住房限购范围。

9月,未来五年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

10月,实施《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

11月,5年里供应1000公顷集体土地。

从2017年到2021年,整整4年。

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房价从2017年的42536,一直平稳增长,截止到2021年3月15日为46694,四年仅上涨4158元,调控效果极其显著。

北京凉凉。

通州凉凉。

学区凉凉。

北三县凉凉。

如果说次调控,只是对通州进行了调控,那么2017年的最严调控直接把北京干到谷底,正在起步的涨幅,迅速被干断。

04

第三次调控:

限竞房,对于北京房价的再次重击。

北京限竞房,独一份,这种新调控、新产品的出现,对于整个北京市场的负面影响还是非常深远的。限竞房的出现,严重抑制了北京市场,尤其是新房市场的涨幅。

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北京的限竞房,本质上就是限价+限售的一种。

其他城市只有限价房,对市场的影响一定是非常积极的,这一点在杭州成都南京西安合肥,都产生了极大的作用:

涨价,抢房。

因为这些城市的"海王调控",看着调控了,实际上对于市场却产生了非常巨大的促进作用,都知道倒挂,都知道买到就是赚到,于是各地风起云涌的万人摇,起此彼伏,在都形成了极为壮观的市场。

但是北京却完全不一样,从限竞房出现开始,一是受317调控的影响,门槛和名额难以解决,二是限竞房的出现,滞缓了新房市场的涨幅,造成了北京市场多年不涨。

为什么?

一是动辄5年社保;

二是产品很差+限售。

甚至20年上半年之前,很多人因为限竞房的户型一般、限售、夹有配套,甚至很多人还看不上限竞房,也就是在20年下半年开始,因为市场的涨价,北京市场的限竞房才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很多人慢慢认识到,限竞房可以买啊。

比如说亦庄。

之前也推荐粉丝去买过,才4万6,但是现在已经涨到了5万5以上,而且还不好买,现在那一块中海打造的项目,精装7万2,比之前的新房价格也高了不少。

05

第四次调控:

直接把给干掉了。

这一招,北京依然冲在了个,直接震动。

因为这是北京,这是的,也是最贵的之一。但是即使如此,也在7月开始便从西城、东城开始,率先在启动了轮声势浩大的调控,这在都是的大调控。

甚至引发了人民的争论,其他城市纷纷表态跟进。

7月初连续发布的西城、东城的的调控,直接把整个房地产的市场给干下去了,未来学区能不能买?都成了非常重要的问题。

北京的调控,对市场的打击都是非常巨大的。

不仅如此,辅助以学区调控的背后,还有教师轮岗的新规,还有教育机构的打击,都是一些列的组合拳,对于整个北京市场的打击还是非常大的。

这就是北京的影响力。

除此以外,包括我们6月底去北京调研的北三县。

通勤和距离,才是北京主宰北三县的命脉。

4年前的调控,直接把北三县干废了,导致整个北三县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缓过劲来。

一时间,整个涌向北三县的投资客风声鹤唳,造成了大量的客户高位站岗,从燕郊的4万,大厂不到3万,到香河不到2万,现在全部腰斩。

北三县的价值,不在于北三县有多大的价值,而在于北京的价值有多大,涨了有多少,望京、通州、国贸等片区的价值有多少,这才是最关键的。

不仅如此,本来燕郊的房价已经涨了一点点,但是这一波的严控,直接把整个北京的市场全部干下去。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06

北京,才是调控最狠的城市。

力度、频次、影响力,比长沙、海南更加严格,比郑州更通透。

很多人说我屁股坐歪了,调控是应该的,房价怎么可以随便涨,国家就应该大力出手,北京就应该作出表率。这话没错,我承认。

需要调控吗?

一定需要。作为首都必须调控,作为一线必需调控,甚至是作为政治正确都可以调控,这一点,没有任何问题。

但是,调控之后呢?

现在的问题是,只有北京、郑州、长沙、青岛等寥寥的几个城市在调控,其他城市不仅逆势上涨,甚至接连涨了几波了,这5年的涨幅至少涨了1倍,甚至很多涨了2倍、3倍。

同为一线,北京涨了50%,上海涨了100%,深圳涨了100%,原本可以1V1的情况,现在必须拿出更高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这样公平吗?

北京在调控,深沪在上涨;

北京在下降,深沪在上涨;

北京有限竞房,限售+限价双管齐下,深沪却只有限价。

这样真的可以吗?

最严格的北京调控,最可怜的北京市场

标签: 调控北京市场通州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