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房产可省60万、70万元税费 深圳经营贷买房仍在“顶风作案”

2021-06-04 09:38:1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u=3268609514,4154875935&fm=26&fmt=auto&gp=0.jpg

经营贷流入楼市整治之风又刮起。

6月2日,深圳市地方金融局发布公告称,为防止经营性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近期,对辖内9家主要从事赎楼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集体监管约谈,并将全面排查经营用途贷款担保业务,重点自查涉及房地产“贷款担保”或“委托贷款”相关业务。

兴业银行的一位信贷业务人士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经营贷不会流入楼市,但如果通过拆借资金把房子全款买下,然后符合经营贷的条件,就有机会。当然还要看看经营贷批核情况,整个操作过程比较复杂,也有风险。

不过,6月3日,深圳一家贷款公司的客户经理唐雪(化名)告诉记者,可以帮助客户垫付资金,全款买下房产后,再将其抵押给银行,借此申请经营贷。

价值1000万元的房产,通过上述方式可以帮助客户省下60万、70万元的税费,唐雪称,客户公司名下没有公司的问题,可以处理;至于监管方面的风险,也有相应的办法对其进行规避。

1000万元房产可省60万、70万元税费 深圳经营贷买房仍在“顶风作案”

1000万元房产可省60万、70万元税费 深圳经营贷买房仍在“顶风作案”

记者查询这家注册于2019年2月的贷款公司的相关信息,其初始经营业务范围主要为投资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等金融。2020年9月,“房地产信息咨询,房地产经纪;自有物业租赁、物业管理房屋租赁”等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成为该公司的新增业务。

5月31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开展“过桥贷”“赎楼贷”业务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近期,广东银保监局在核查银行个人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工作中,发现个别小贷公司基于银行出具的经营贷同贷书等文件向其客户发放贷款,供其客户资金周转、提前使用未来经营贷资金,但其客户将上述资金用于偿还住房按揭贷款,再利用经营贷资金偿还小贷公司贷款,实现用经营贷替换住房按揭贷款的真实目的。

小贷公司的上述业务虽然基于银行经营贷发放贷款,但因贷后管理把关不严客观上造成银行机构住房按揭贷款额度虚增,助推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6月1日,银保监会召开“近期监管重点工作新闻通报”发布会并表示,前期针对一些城市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的苗头,银保监会会同住建部、人民银行采取措施,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还会同住建部、央行成立了专门工作组,赴热点城市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各地深挖违规线索、追查到底、查实查透、严肃问责,坚决遏制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苗头。

排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和个人挪用经营贷手段多样,通过各种方式规避监管要求。有的拆入资金全款买房后,申请经营贷款偿还买房资金;有的借款人将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在多家银行账户间流转套现,以掩盖买房目的;有的编造交易背景、虚构贷款用途等。一些银行贷前审核不到位,贷后资金管理不足。一些中介机构协助包装贷款材料、提供过桥资金,协助借款人绕过银行审批条件。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会同住建部、央行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效果和排查结果。对自查不力被监管查实、故意隐瞒问题或发现问题未及时处理问责的银行、中介机构,将依法依规从严采取监管措施。对确认挪用经营贷的借款人,不仅要压缩授信额度、收回贷款,还将报送征信系统,提高挪用贷款的违规成本。

标签: 资金贷款房地产银行买房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