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怎么选?内行人建议:“买3不买2,远3近2”

2020-10-14 11:15:1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大川说楼市

对于购房者来说,能够挑选一套满意的房子,是十分重要的。抛开住房的舒适度不谈,单单从一套房子的价格来看,也不容许购房者有半点马虎,毕竟,如今,动辄上百万的房价,对于任何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巨款”。这个时候,如何能够选到满意的房子便显得非常重要。

但是,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都是次选房,没什么经验,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房子属于“优质房”,什么样的房子属于“劣质房”。去了售楼中心,完全是被售楼顾问牵着鼻子走,相信,大多数人这个时候的内心是“恐慌”的,这不奇怪,因为这极有可能是很多人一辈子花的一笔钱,小心谨慎是应该的。

为此,今天笔者特意将内行人总结的“买房技巧”告诉大家,只要牢记“买3不买2,远3近2”的原则就可以了。

什么叫做买3不买2?

这里的3指的是三居室,这里的2指的是两居室。也就是说,买房要买三居室,不建议买两居室。为什么这样建议?原因有3点。

1、从家庭结构来看。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三口之家,貌似两居室就够,其实不然。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不会带孩子,一般都需要父母的协助,这样一来,就需要有个卧室给父母住。此外,现在国家倡导“二胎政策”,很多年轻人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打算要二胎,这样一来,三居室就显得更加重要。还有,万一朋友来住几天呢?亲戚来住几天呢?总不能打地铺吧。

2、从户型来看。三居室的空间利用率要高于两居室,即便是第三个卧室不用来住人,也可以改造成书房,健身房,衣帽间,杂物室等等。尤其是有了宝宝以后,有一个闲置房间的重要性就越发凸显,相信这一点,每一个有宝宝的家庭,都是深有感受。

3、从增值价值来看。三居室要比两居室更容易转手,溢价也会更高。

什么叫做远3近2?

这里的远3近2指的就是位置。也就是说要远离3个位置,而靠近2个位置。

远3

1、远离机场,火车站

相信不用过多解释,大家也能理解。距离机场和火车站的房子,噪音危害非常大,比如火车进站出站都会鸣笛,飞机起飞、降落也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尤其是对于家里面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简直就是“噩梦”,刚想休息,来了辆火车,你还能睡着?况且,距离火车站,机场比较近的地方,人流量也较大,人员混杂,比较乱。

2、远离大型工厂(尤其是化工厂)

距离工厂远近的理由其实和机场,火车站差不多,也是为了避免噪音。现在生活压力大,社会节奏快,休息是非常重要的,休息不好,一天都会没有精神头。其中,这里要强调以下化工厂或者一些肥料厂等等,这样的工厂会产生一些有害气体,以及对于水质造成一定的污染。对于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下生存,对健康是有一定的影响。

3、远离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

比如储存油气的地方。对于购房者来说,一套房子就是一大半的身家性命,容不得出半点问题。如果房子周围有这样的安全隐患是非常可怕的。一旦发生火灾或者爆炸,对于小区住户来说都是“致命性”的打击,伤不起!

近2

1、靠近学校

靠近学校的房子,潜力是很大的,并且“抗击打”能力也是极强的,即便周边区域的房价发生波动,学区附近的房子也是会“很坚挺”的。此外,距离学校近,孩子上学也方便,现在孩子的交通安全是“头等大事”,距离越近,危险性也就越小。

2、靠近公园,湖泊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对于绿化的要求也就比较高,距离公园近,不仅可以满足绿化高的问题,还可以锻炼身体,释放压力,休闲散心,呼吸新鲜空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样的房子逐渐会成为人们购房的,增值潜力也是很大的。

最后,通过内行人的建议,大家应该很清楚什么样的房子属于“优质房”,什么样的房子属于“劣质房”了。其实不难发现,所谓的“买3不买2,远3近2”强调的就是户型和位置。只要是这两点没问题,价格也能接受,这套房子就可以”大胆“入手了。

标签: 买房户型位置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