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未来楼市的3大预判:新建商品房规模即将见顶

2020-07-27 14:13:2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聚富财经

楼市的发展逐渐改变了往年的各种大幅上行的趋势,而未来中国的楼市也迎来了3大“预判”。

一、房地产不再是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一直以来,房地产的发展为我国经济的增长创造了很大的价值,毕竟房产需求的持续释放是资金流动的一个重要方向,一套房子的价格很高,房产交易大大增强了的消费水平,这自然也就带动了经济的增长。

但是从2019年开始,我国一直在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上各种限购、限售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炒房客开始抑制自己的房产投资需求,这直接导致了楼市中的房产交易量出现了降低,对于经济的发展而言,房地产的推动作用正在随着炒房现象的减少而减少。

最重要的是,我国已经多次提出“不会再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这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我国的楼市调控过程中,房地产将不再是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刺激点”。

对于这一点,在资金的流向上已经体现得很明了了。从去年4月份开始,房地产的资金通道一直都在收窄,开发贷、海外发债等融资方式都在被限制。于是,房地产获得资金的门槛越来越高,流入房地产的资金也越来越少。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我国要扶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既然不再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了,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自然就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而实体经济作为一个新的促进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将会逐渐代替房地产的“支柱”地位。

对未来楼市的3大预判:新建商品房规模即将见顶

二、楼市分化会越来越明显

这里所说的分化主要体现在不同城市之间,而出现这种分化的主导因素主要在于人口的流向。在去年我国放宽了各大城市的落户限制之后,本身就常年吸引人口的大城市迎来了更多的外来人口。

而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给这些城市带来了更多的房产需求,需求多了,楼市热度也就升高了,无论是房产交易量还是房价水平都会随着升高。

相比之下,小城市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大城市流入的人口几乎都是从小城市流出的。这也就意味着,小城市的房产需求量会随着人口的流失而越来越少,所以小城市的楼市普遍没有大城市火热,房产交易量增速慢,房价停涨成为常态,甚至那些人口流失量大的城市,房价都出现了明显下跌的趋势。长此以往,大城市的楼市一直都很火热,而小城市的房子倒是变得越来越难卖了。

除此以外,我国楼市的分化进一步加大还不止体现在不同的城市之间,其实现在同一个城市的楼市走势分化也在加大,像是炙手可热,偏僻地段却无人问津,说到底这还是围绕着房子的投资价值转的,这是一个常态。

三、新建商品房规模即将见顶

在我国房价上涨的这些年里,本着“买涨不买跌”的原则,无论是刚需还是炒房客,都奔着房子的增值属性买了房子。现在我国拥有房产的家庭已经超过了没有房产的家庭。棚改逐渐熄火,城镇化脚步放缓。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新建商品房即将面临的,可能会是规模见顶。

要知道,在“房住不炒”落实之后,越来越多手持多套房产的人要从买房变成卖房,虽然现在他们手握房产舍不得卖,但是我国的房产总量在真实需求面前终究还是过剩的,所以炒房客囤的房子迟早还是要集体抛售出来的。

而这些囤在炒房客手里的房子的供给其实已经够刚需挑的了,而且各大城市的土地也开发得差不多了,新建商品房可能会面临更大的竞争,也没有必要盖那么多。所以终归有那么一天,在现在的空置房没有处理完之前,新建商品房规模还是会见顶的。

在未来中国楼市的这3大“预判”的发展下,未来谁吃亏谁得利这个问题已经很明了了。

对于炒房客而言,他们手握多套房产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出售压力,尤其是小城市的炒房客,本身买房的人就少,手里的房源就更难卖了。而且现在中国房价还是那么高,刚需很难出手,要是他们手里的房子长期卖不出去的话,他们就是最吃亏的。

相对的,还没有买房的人可能就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利,等到未来空置房资源大量释放,无论是炒房客还是房企,都有很大的可能会带来各种买房的优惠福利,这样的趋势其实现在就已经出现了,等到了未来,他们所面临的优惠可能会更多。

标签: 楼市商品房经济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