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0-07-09 10:12:2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回顾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市场成交一度降至冰点,土地供应也大幅度降低。进入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市场成交逐渐恢复正常,尤其进入5、6月份以来,随着疫情期间受到压制的需求得到释放,广佛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出现强力反弹,同时政府也加大推地力度,土地市场回温明显。

01 广佛房地产市场整体情况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售楼部关停、工地停工、供应商延迟供货等已影响到房地产行业的正常运行。为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推动房地产市场的正常运转,广佛政府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增加土地供应、调整预售条件、延期或分期缴纳土地款和延长竣工期限,延期公积金还贷等方式主动为市场减压;此外,还通过人才政策放宽助力市场回暖。

图:广佛两地疫情期间出台的房地产相关政策
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复工复产以来,受疫情政策利好及粤港澳湾区红利影响,广佛市场迅速回温。从数据看,广佛住宅市场成交数据于2月份触底,3月份降幅开始缩窄。佛山住宅市场于5月份同比成交已转负为正,市场逐步回归正轨。可见,广佛房地产市场正在快速恢复,房企对广佛楼市仍旧信心十足。

表:广州、佛山2020年上半年各月住宅成交情况
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02 广佛2020年上半年销售榜单

本次榜单主要从流量销售和权益销售两个维度对表现优异的企业进行排名。

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指解读

广州2020年上半年商品房累计成交512.83万㎡,累计销售业绩达1501.37亿元。其中,前十榜单累计销售流量业绩约661.65亿元,权益金额约492.18亿元,占比32.8%,头部房企集中,竞争格局加剧。

从流量榜来看:本次榜单入榜门槛高达31.2亿,前十企业累计销售额逾662亿,5家企业销售金额达50亿以上,房企间分化加剧。

保利发展、碧桂园、越秀稳居前三甲。保利发展持续深耕广州,凭借多个项目的布局,有效把握市场主流需求,持续优化、升级产品,实现了销售业绩170.27亿元,已是第十次蝉联广州销冠,远超其他企业;同是深耕广州的碧桂园凭借多个项目开花,上半年实现销售业绩106.53亿元,位居榜单第二;本土房企越秀地产持续发力,最终以88亿元夺得第三。

从权益榜来看:本次榜单入榜门槛达28亿元,其中前五企业入榜门槛达42.62亿元,前五企业业绩占比全榜66.9%,房企集中度大幅提高。保利发展、越秀地产、碧桂园位列前三,其中保利发展权益销售额高达112.96亿元,霸居两榜榜首;越秀地产凭借权益金额75亿元紧随其后;碧桂园以55.26亿元位居第三。

此外,世茂地产、合景泰富分别以68.24亿元、54.89亿元位居流量榜榜单第四、五名,万科、敏捷、招商蛇口、实地、龙湖等房企亦表现相当出色。

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2020年上半年广佛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中指解读

佛山楼市正在快速恢复,2020年上半年佛山商品房累计成交584.13万㎡,累计销售业绩达841.44亿元。其中,前十榜单累计销售流量业绩约524.53亿元,权益金额约427.24亿元,占比50.8%,头部房企集中,竞争格局加剧。

从流量榜来看:本次榜单入榜门槛高达15.94亿,前十企业累计销售额逾500亿,6家企业销售金额达50亿以上,房企间分化加剧。

保利华南、碧桂园、中国恒大稳居前三甲。保利华南深耕佛山、对市场预判精准且响应迅速、重仓布局核心区域的核心地段、洞察客户需求追求品质提升,实现了销售业绩117.91亿元,稳居上半年销冠,远超其他企业;佛山本土“跑量王”碧桂园上半年实现销售业绩75.7亿元,主要功臣有岭南天地、绿湖爱伦堡、容桂碧桂园等,此外里水大盘碧桂园·广佛里智慧慢城5月首开即夺下里水签约面积和套数双,堪称5月广佛地产界新盘的“流量担当”;中国恒大上年年线上线下多措并举,高调降级去化,最终以69.17亿元夺得第三,紧追碧桂园。

从权益榜来看:本次榜单入榜门槛达13.46亿元,其中前五企业入榜门槛达50.8亿元,前五企业业绩占比全榜71.3%,房企集中度大幅提高。保利华南、中国恒大、万科位列前三,其中保利华南权益销售额高达82.82亿元,霸居两榜榜首;中国恒大权益金额约69.17亿元,与流量金额相当,提升至第二名;万科以50.97亿元挤进前三。

此外,时代中国分别以61.4亿元、50.8亿元双双排名前四,龙光集团、美的置业、阳光城、招商蛇口等房企亦表现相当出色。

03 重点房企点评

广州

1、保利发展

广东保利秉承保利发展“和者筑善”的品牌理念,持续深耕广州,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精准的项目定位、过硬的产品品质和持续的服务升级,彰显出强大的品牌实力,第十次蝉联广州市房地产市场地位领先企业名。

2、碧桂园

碧桂园于1999年进驻广州,21载倾心耕耘,截至目前已布局超50个高品质项目,住宅、商业、公寓、智慧小镇等多业态产品满足多样化需求。从安家广州,到资产配置,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有碧桂园相伴左右。

3、世茂集团

世茂凭借连续多年的 “有品质 ,高增长”逐步扩大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在广州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2020年初,世茂集团与福晟集团正式宣布双方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新的世茂福晟平台,依托世茂与福晟双核驱动,地产与建筑两翼协同的势能,赋能城市发展。世茂以自身的运营管控、产品力和多元赋能等方面优势,助推世茂福晟平台发展,提升项目价值,兑现美好人居承诺。

4、中海地产

中海地产,中国内地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上市的中资房地产企业之一,连续十六年获得房地产行业品牌价值,港澳地区承建商,国内单一业权写字楼发展与运营商。40余年的发展与厚积,成就了中海全方位的强劲实力。中海地产,拥有40余年地产开发与不动产运营管理经验,筑就精品项目600余座,业务遍布全球 70余座城市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5、龙湖集团

龙湖进入广州五年以来,通过积极稳健的发展,迅速成为龙湖的重要增长点,截止目前已拥有7个项目。好产品自己会说话,龙湖在广州推出的项目都获得市场广泛好评,印证了匠心创新的好口碑。天宸原著作为龙湖开拓广州市场的子,首次别墅产品开盘即创下45天15亿的销售记录;2019年天奕销售套数位列广州中心区千万级平层豪宅榜首;双珑原著成为广州中心六区“双冠王”;云峰原著也拿下黄埔复式产品“三冠王”。

佛山

1、保利华南

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05年进入佛山,布局粤西北,目前项目分布于广东省9个城市,是保利地产梯队的区域性公司。2019年保利华南荣登佛山商品房流量金额及权益金额榜首,凭借充足的项目储备迅速扩张抢占佛山市场,成为年度销售排行榜双榜。2020年上半年,保利华南再次荣获半年度销售排行榜双榜,实力强劲!

2、碧桂园

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为超过12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有超过160万户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碧桂园佛肇区域身处集团大本营,积极布局佛山、肇庆、云浮三城, 拥有项目超90个,凭借区位优势、精准定位及经得起置业者眼光考验的优质产品,受到广大购房者的热捧,实力征服广佛云肇市场。

3、中国恒大

中国恒大于2007年首入佛山,早期主要寻找较为优质的项目,先后收购了长信帝景峰、欧浦城市花园、东汇名家,分别改名为佛山恒大御景、恒大翡翠华庭、恒大帝景等;2016年恒大斩获的大沥奇槎地块,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首进佛山;2019年,中国恒大首次在禅城公开市场拿地,完成佛山五区布局。2020年上半年,凭借全区域布局和线上线下“网上销售”实现69亿元权益业绩,荣获2020年上半年度销售排行榜权益榜单第二名。

4、龙光集团

龙光创立于1996年,紧跟国家发展,秉持【责任筑就未来】的品牌理念,围绕房地产开发、交通投资主业,精准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前瞻性战略布局核心都市圈,以健康人居服务为核心的城市综合服务商。龙光佛山公司于2004年进入,以一席天湖郦都开创佛山高端人居时代,深耕佛山16年,完成五区布局,匠造近40个精品项目。目前龙光在佛山累计投资额近600亿元,2019年佛山公司签约、回款突破百亿,跻身佛山房企top10第6名。

5、美的置业

作为大本营在大湾区的本土房企,美的置业实施的是化布局战略,截至2019年底已在长三角、珠三角、长中游、华北、西南五大经济区布局298个项目。其中,长三角是公司重仓布局和业绩贡献的最主要来源。

6、合景泰富集团

合景泰富自成立以来,合景泰富始终坚持“以心筑家•创建未来”的核心理念,专注于高品质物业的开发、销售、运营与管理,致力于帮助人们探索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目前已进驻39城,全面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环渤海区域等重要城市经济圈,并在2020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发展10荣誉。合景佛山公司积极布局佛山、肇庆、从化,目前拥有多个精品项目,受到业主与业内的高度认可。

7、阳光城

阳光城集团,高成长性绿色地产运营商,脱胎于世界500强阳光控股,25载砥砺,深耕超100座城市,匠心筑就超300精品项目。2019年,阳光城实现销售金额2110亿元,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地产13。阳光城广州区域秉持集团“有阳光,有梦想”的理念,以“品质可靠、绿色健康、便捷安全”的产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于广州、佛山、清远、肇庆、江门、湛江、茂名7城22子打造多个标杆项目。未来,阳光城集团广州区域公司将继续开疆拓土,多元创新融合,做新时代绿色健康智慧生活的践行者。

标签: 广州佛山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