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上涨 2020年的房价走势是否也要“水涨船高”?

2020-06-10 14:50:3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今年的楼市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房价的走势和预期基本没有出现过一致。而随着各地地价的上涨,也有人在讨论,房价是否也要随之水涨船高了呢?对此,你是怎么认为的?

事实上,房地产市场的韧性超越了大家的想象。那些多次鼓吹救楼市的专家不再发声了,因为地价、房价均出现了同步上涨,地价、房价这一对好兄弟相互支持,并肩前行,相处得非常融洽。由于地价的涨幅远超过了房价的涨幅,作为曾经的带头大哥“房价”不得不沦为跟班,在被“地价”上涨远远抛在身后之时,高喊:“地价,大哥,请你等等我”。

我们先来看一看的5月地价、房价数据。

据中指院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30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5972元/平方米,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28%。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20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28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6个城市环比上涨,34个城市环比下跌。

从以上数据看,地价涨幅是房价涨幅的9倍,怎么不让“房价”眼红,怎么不让房地产开发商眼馋。与此同时,对于那些炒房的人来说,怎么不会心动呢?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朱宁在接受姚长盛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听到的又是熟悉的剧本、熟悉的演员,开始演熟悉的剧情。

房子不下跌,过去十年涨了至少十倍,简直天下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投资,虽然我很难理解,但我也很容易理解所有急切购房者的心情。大家会觉得过去这20年成功的经验,当然也有一些人可能是失败的教训和遗憾,都表明了房子永远不嫌多,房子永远会更贵。

如果说全世界的楼市泡沫,最著名的当属于日本了,疯狂的时候,日本的房子足以买下整个美国,全民都为了房子而狂欢,可最终,泡沫破灭,到今天,日本的经济依然在艰难前行,足以看出楼市泡沫的威力和危害。

在中国楼市历史里,也不是没有过房价暴跌,从的海南楼市泡沫,1993年,国家紧缩银根,众多开发商卷款跑路,只剩下未开发的大量土地和大量烂尾楼,处理烂尾楼前后用了差不多20年时间。

2011年9月至今年8月温州解除限购政策,温州楼市经历了连续36个月下跌。3年时间温州房价下跌约40%,部分高档楼盘价格下跌超过50%。

2012年8月,鄂尔多斯,随处可见停工的烂尾楼和讨债者。当地一位开发商称,80%以上的建设项目都已经停工,而这些房子的投资60%以上来自于普通市民。据悉,该市90%以上的家庭都拿出了钱投资房地产。

以上三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地区性泡沫,持续了很久,也危害很大。

话说回来,当下,房子仍旧在不停建,房子越来越多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国家对房地产的定位彻底变了,过去强调的是“房地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其支柱地位不可取代”,现在则主动宣布“不再将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发展的手段”,而且是今年着重强调一次。

因此,结合以上观点来看,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不断深入对楼市的调控,以及人们对于购房问题的不断严谨,2020年的房价大概率会出现下跌,不过还是把城市区分开来看,比如人口净流出的房价肯定会下降,供小于求的城市房价必然会上涨。总体仍将保持稳定。

根据房价大数据、中国经济周刊、探房杜咔咔、中指研究院《2020年5月中指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等综合整理

标签: 地价房价楼市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