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的风向已变了,请捂紧买房的钱包,5大原因全告诉你

2019-10-09 14:16:3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价大数据

国庆节和部分在售楼部旅游的朋友交流了一下,整体看房人气不足,看得多,买的少。可以选择的房源很多,虽然有折扣,价格仍在高位,房价还没有降至心理能承受的价位。国庆节期间,以看为主,买是以后的事情。按现有的政策和行情,房价涨的机会是没有了,就看那一家开发商降价更多、更快。

楼市的风向已变了,请捂紧买房的钱包,5大原因全告诉你

虽然房价还没有下跌到心理价位,但是,售楼部的一些优惠累计后相对于上半年还是很划算。一口价房源、限量特价、送车位使用权、送物管费、送家电、送粮油大礼包等等,把这些优惠折算一下,基本上都在10万起步了,当然,部分高端楼盘,折扣力度更大,直降50万至200万都很多。从促销城市来看,购买力已经透支的天津、济南、广州优惠力度较大,新一线城市的合肥、郑州、西安、武汉、南京今年上半年的火爆已经成为历史,下半年降温明显。9月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30%。网红城市重庆新房成交量已把的 桂冠让位给了武汉,大规模的折扣也开启了。具体可关注后查看昨天的文章,有详细的折扣案例。

以前的中介朋友圈常常调侃说,“买房子的时间是中午,因为房价早晚都会涨”“房价什么时间,那就是昨天,因为今天它又涨了”。这个调侃是基于一个事实,半年以前房价就是这个模样,因为,在你的犹豫中,房价又涨了。但是,这样的时代不可能没有尽头,房价不可能永远单边上涨。商品的价格围绕价值波动,市场机制早晚会发生作用,房价也有回调的一天,从国内外的历史经验,从来如此,没有例外。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新房销售量环比正在减少,从业内人士的分析结论来看,去年17亿平米就是高点,随后会回落至12亿平米左右。从社科院的分析,这一轮房价的调整时间会延续至2022年。从实际成交量来看,刚过去的9月,重点跟踪的27个城市成交量同比增幅收窄。上海、重庆、郑州、苏州同比下降较多,是高的跌幅高于40%。也就是说,成交量已经事实上在下降,这也与上面提到的房企优惠直接相关,因为房子不好卖了,折扣就开始了。

楼市的风向已变了,请捂紧买房的钱包,5大原因全告诉你

房价会怎么继续?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我们认为,除开北京、上涨、深圳外,其它城市以跌为主,近两年涨的越多,成交量越大的城市如郑州、重庆、西安、杭州,可能跌幅更多,不适合入手。 而上海、北京、深圳由于城市竟争力强,房价已调整近两年时间,现在的折扣如果超过8折,可以入手了。其它城市房价下跌的理由如下:

1、购买力严重透支,近三年是商品房成交的高峰,该买房的人大部分已买了,从购买年龄来看,平均为27岁,全球最买房。

2、房价收入比过高,社科院的数据为9.3,超过发达国家的正常水平5以内。现在没买房的人很多掏空六个口袋也很难买上一套房。买房的钱也需要一个过程来积累,韭菜也需要一个生长的过程。

3、老龄化已经来到来,60岁以上老人占比已超过15岁以下年青人的占比。房子的需求正在减少。

4、全方位的保障机制正在完善,前几天,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讲话说,会从四个方面保障住有所居,其中就有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这对中低收入人群来说是很好的保障。这部分人的住房解决了,商品房的成交就会更少。

5、房住不炒定位不变,银保监会继续强化监管,坚决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所以,不管是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还是购买力或政策导向上看,房价的下跌就是必然。楼市的风向已变了,请捂紧买房的钱包。

标签: 楼市买房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