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2019-09-16 13:48:3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物业服务企业品牌化发展成为当前行业重要的趋势之一,品牌是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象征,是保持客户信任和忠诚度的核心载体。在品牌竞争愈演愈烈的形势下,物业服务品牌企业持续加大品牌管理投入力度,以业主需求及时代发展特征为导向强化品牌管理,打通品牌“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公信力,塑造有竞争力、影响力的品牌形象。

加强品牌创新管理,建立品牌维护长效机制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的创新管理及维护是企业实现长期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方面,物业服务品牌企业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对接业主需求,通过创新品牌理念、更换企业名称等方式打造独特的品牌形象,赋予品牌新的内涵和生命力。品牌再定位的方向主要由“对物管理”到“对人服务”,回归社区美好生活,注重人性化服务输出,使品牌更贴近业主需求。

表:部分品牌企业品牌升级举措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另一方面,市场风云变幻、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高,品牌面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品牌企业深知“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需要对品牌进行长期经营和维护。首先,品牌企业从质量端建立和完善品牌维护的相应机制,用制度确保品质,从源头维护品牌。首开物业坚守服务品质,逐步制定了《首开物业服务标准》、《考核细则》、《服务标准贯标手册》及《品牌管理手册》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加强内部品质管控,为品牌护航。其次,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拓宽品牌传播渠道,但也放大了网络舆情的影响。鉴于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热度不断走高,品牌企业逐步建立起了相应的舆论监测管控体系,利用监测工具对品牌进行持续的跟踪与监测,对舆论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从而保障品牌的长效发展。

打造立体式传播矩阵,提升品牌知名度

品牌企业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矩阵传播模式,传播范围更广泛,传播对象更精准,传播内容更全面。首先,在信息技术不断创新变革的时代,新媒体的强交互性、信息碎片化、个性化与主动性等特点突出。品牌企业借助新媒体优势不断加强线上传播,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线上平台及时向大众推送品牌故事,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其中,微信公众号是线上传播的中坚力量,也是品牌宣传的重要渠道,如融创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时间推送社会热点及企业动态,头条文章平均浏览量达2万多次,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抖音是当下潮流的短视频平台,用户日活跃量超两亿。品牌企业紧跟时代潮流,开通企业抖音号,传播品牌文化,如物业山西分公司拍摄趣味视频,向大众传播品牌理念,目前抖音号已积累粉丝超3万,开辟了品牌传播的新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服务品质是物业服务企业品牌的重要载体,服务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口碑。品牌企业一定要警惕线上过度宣传陷阱,应在服务品质方面潜心修炼,提升客户体验感,更多利用社区人群的天然口碑传播品牌。

图:品牌企业“线上+线下”协同、高效传播的方式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其次,品牌企业不断丰富线下传播形式,通过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打造温情品牌;组织品牌发布会、在公共区域进行品牌宣传,不断增加品牌曝光度。社区是企业深入对接业主并进行品牌传播的重要场地,品牌企业通过开展有温度、有针对性的社区活动有效提升业主归属感和满意度。

宁骏物业着力打造和谐、健康的社区文化,举办“社区乐跑赛”、“合颜阅色”大型艺术晚会、“合颜阅色”灯光节等系列社区活动,营造和谐社区文化氛围,丰富业主生活。2019年6月,建业新生活举办新闻发布会,推出“建业+”APP和微信小程序,并邀请企业合作伙伴、“建业+”服务体系各品牌合作商代表、建业君邻会会员及众多媒体平台参加,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内容精准触达客户群体。显然,线上线下的组合模式已成为品牌企业精准、高效传播品牌的必要手段。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塑造企业良好品牌形象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物业管理行业具有接近社区和业主的天然优势,在辅助解决社会民生问题和共建人民美好生活的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品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公益活动、配合垃圾分类、助力精准扶贫,用实际行动树立企业良好公众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

图:品牌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主要方式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品牌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树立行业典范。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传递互帮互助的精神,品牌企业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捐赠、绿色行动、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回馈社会,提升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

表:部分物业服务品牌企业社会公益活动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品牌企业率先采取行动,助推垃圾强制分类顺利开展。2019年7月,上海市成为中国开展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随后多个城市也加入到这场攻坚战之中。社区居民作为实施垃圾分类的主体,如何让业主学会并践行垃圾分类是重点也是难点。品牌企业针对这一难点纷纷展开行动积极配合政策落地,通过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强督查管理等手段推动垃圾分类顺利进行,有效改善社区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及企业形象。

品牌企业凝聚社区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彰显企业责任感。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品牌企业利用自身资源,结合贫困地区特点,从教育、就业、产业、医疗健康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教育及就业扶贫方面,品牌企业为贫困地区的年轻一代提供免费的教育、培训及就业机会,对当地学校提供物资支持,为贫困地区的教育贡献力量。产业扶贫方面,品牌企业利用自身社区资源和互联网平台优势,帮助贫困地区打开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当地收入。

2019中国物业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成果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加强物业品牌管理 多举措实现品牌高效传播

标签: 品牌房企物业房地产行业趋势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