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将超额拆除违建 夏各庄村开始平原造林

2019-03-07 14:01:4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据悉,平谷区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41万平方米的拆违,预计全年将拆违120万平方米,同时还将实现台账上的一般性质违建基本清零。未来,平谷区将综合利用近年来“疏整促”行动腾退出来的土地资源,用于留白增绿和平原造林项目。

治理违建 改善百姓生活环境

在平谷区夏各庄镇夏各庄村有一处养殖场,该养殖场建设于2003年,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经营长达15年时间,未取得任何农业及规划国土部门乡村建设规划审批手续。据夏各庄镇党委书记邢广宏介绍,以前夏各庄镇有128家规模化的养殖场,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养殖业的兴盛确实为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由于养殖方式的不科学,也埋下了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的隐患。

拆除前,夏各庄镇有关部门对养殖户进行了耐心宣传教育,解读相关政策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大多数养殖户同意腾退并自行拆除。拆除期限后,政府组织人员对存在困难的养殖户进行协助拆除。对拒不拆除的,予以强制拆除。养殖场拆除后,对场地和周边环境进行清理,腾出场地进行百万亩造林和留白增绿工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楼前楼后的私搭乱建消失了,干净整洁的健身广场走进小区,烟熏火燎的烧烤摊进室入厅,私搭乱建变成一片空地……作为平谷区的村庄,夏各庄的村民们对“疏整促”工作连连称赞。

“原来我们一年四季都不敢开窗,现在终于拆了!”平谷夏各庄镇夏各庄村土生土长的村民王光武感慨道。14户连片养殖场、占地达6万平方米,在平谷“疏整促”的哨声下完成拆违,近万户居民终于可以开窗了。今年,平谷拆违力度还将加大,预计将超额完成100万平方米的年度目标,实现台账上一般违建的基本清零。

“今年我们的拆违工作特别重要,一票否决制。如果一个村拆违没完成,就是一票否决,其他方面作得再好也没用”。平谷夏各庄镇镇长王静说道。

面对违建 北京市拟城乡规划条例

2月28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二审。二审稿中提出,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的控规由市政府组织编制,或者由市规划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会同所在区人民政府组织编制。在审批方面,根据需要,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报中央批准,或者报市人民政府审批,还增加了村庄规划经审批后报区人大常委会备案的规定。

据了解,擅自更改建筑的用途不仅可能会被处以两倍罚款,还将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而盖违建者不仅将限制消费并影响个人信用,还拟承担拆违的费用。

二审稿中提出,强制拆除或者回填违法建设产生的费用将由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对正在搭建、开挖的违法建设,执法机关应当书面责令违法建设当事人立即停止建设、自行拆除或者回填,恢复原状;并可以查封违法建设施工现场、扣押违法建设施工工具和材料。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或者拒不拆除、回填的,执法机关应当依法立即强制拆除。

强制拆除或者回填违法建设及其安全鉴定的费用、建筑垃圾清运处置费用,以及相关物品保管费用由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当事人不缴纳的,执法机关可以依法加处滞纳金。行政机关实施加处滞纳金超过30日,经催告当事人仍不履行的,应当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审稿提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发现本区域内违法建设行为的,有权予以制止,并报告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其他执法机关。

执法机关作出强制拆除决定的,应当告知违法建设当事人,在强制拆除前提出书面声明,并在限定的期限内自行处置。如果违法建设当事人未在限定的期限内处置完毕,执法机关则可以予以清理。

执法机关实施监督检查时,应当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向当事人和相关人员表明身份,并对执法全程进行记录。执法机关应当对实施查封或者强制拆除的全程进行音像记录。

二审稿还提出,建设工程投入使用后,建设单位或者所有人违反本市规划用途管制规定擅自改变使用用途的,由规划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按照实际使用用途类型应当缴纳的土地使用权地价款数额的两倍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二审稿提出,执法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并可以依法发出限制消费令、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结语:拆除违建设绿林 美化环境促就业

据夏各庄镇党委书记邢广宏介绍,未来,这片养殖场的用地将被用于留白增绿和平原造林项目,今年夏各庄镇将利用近年来“疏整促”行动腾退出来的土地资源打造规模达到数万亩的森林小镇,集合山、水、林、田、湖、草等多种元素为一体,也会从原先的养殖户中招聘一些护林员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本文根据新京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综合整理。

标签: 违建拆除平谷造林

相关资讯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江西玉山回应“提灯定损”:涉事房东被拘留,房屋存在违建情形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冰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事件,该事件因涉及到砖块砸人、房东讹人以及涉事房屋是否存在违建等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了深入了解事件真相,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公安、住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组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3 14:18:49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想救活楼市,必须全面拆除30年的老房子,这招能行吗?

    想救活楼市,必须全面拆除30年的老房子,这招能行吗?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救助方案众说纷纭,然而这些措施的效果一直不尽如人意。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TOP100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出现了双重下滑: 1、前10个月的销售总额为52977亿元,同比下降了13.1%,而且...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1 14:31:19

  • 广东江门“最牛挡道钉子楼”被实施拆除,过往车辆不用绕弯了

    广东江门“最牛挡道钉子楼”被实施拆除,过往车辆不用绕弯了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1月14日,曾经闻名全国的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小冈官堂村"最牛挡道钉子楼"终于迎来它的终局——被实施拆除。 这个钉子楼位于江门大道双水镇小冈桥脚的马路中间,也是江门大道双水段全线剩余最后...

    来源:极目新闻

    2023-11-16 14: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