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亮剑上市元年 蓄势未来发展

2019-02-27 15:32:2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美的置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于2018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 3990.HK)。经过十余年的稳健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产业复合型开发商和运营商。受惠于美的50余年的品牌沉淀,美的置业具备深厚的制造业根基及科技化基因,秉承“智慧生活,美的人生”的企业理念,已形成了以智慧健康住宅开发为主,同时涉及生活服务、智慧家居、商业运营、建筑工业化、产城运营、高端配套等领域的多元化业务体系。目前,集团已在多个经济区完成均衡战略布局,规模快速增长,效益持续提升,具备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美的置业:亮剑上市元年 蓄势未来发展

业绩亮眼,高质量增长成就发展高起点

美的置业在业内一直坚持稳健发展与理性扩张,体现其重质量的增长理念。

2019年1月7日,美的置业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790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7年同期增长约55.82%,而2015-2018年复合增长率则达到92.35%。美的置业2018年度销售目标为680亿元,而早在2018年11月,公司就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截至12月,公司销售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116.2%。

均衡五大区域布局,丰厚土储奠定发展基础

美的置业紧跟国家新型城镇化进程,实施“聚焦区域深耕,均衡城市布局”战略。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美的置业已在珠三角、长三角、长江中游、环渤海、西南5大核心经济区布局171个项目,覆盖46个城市。2018年,美的置业持续在长沙、苏州、宁波、郑州、南昌、贵阳、南宁、合肥等热门潜力城市深耕与布局。

截至2018年6月30日,美的置业土地储备近4000万平方米,比肩行业20水平。而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1-12月房企拿地榜单,美的置业全年将502万平方米土地收入囊中。其中公司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达812万平方米。丰厚的土地储备,为公司后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美的置业:亮剑上市元年 蓄势未来发展
贵阳:美的﹒花溪院子

“产业+房地产”复合型企业,多元化路径取得跨越性进展

在产业布局方面,智慧家居、商业、文旅、建筑工业化、产城运营是美的置业的主要模块。

自2014年开始探索文旅市场来,美的置业已积累了庞大的文旅产品池,其中标杆项目——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包含特色旅游、康养、休闲、度假等功能大型高端度假配套于一体,已发展成为南中国全系休闲度假地标和城市名片。2018年,美的置业分别与广东韶关与河源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旅布局再进一步。

美的置业:亮剑上市元年 蓄势未来发展
佛山: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

美的商业成立于2015年,一直致力于成为城市发展推动者,目前已研发城市综合体、特色商业、社区邻里商业、文旅商业小镇和长租公寓五大产品线,同时逐步构建起商业版图。截至目前,商业力作已增至26个,重磅打造佛山美的置业广场、贵阳美的广场及顺德未来城等标杆项目。

美的置业在建筑工业化领域持续发力,多城市布局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此外,2018年,产业地产项目——佛山乐从上华智能智造产业园已正式奠基。

持续发力智慧地产,成为年度智慧名片

如今,美的置业已成功打造了“智慧地产”的差异化标签,极大提升了产品溢价率和竞争力。作为智慧人居生活引领者,美的置业于2015年率先提出智慧健康社区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家居生活系统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其智慧健康社区已在40城落地,智慧家居批量交付1225套,目前对外开放智慧展示板房/展厅163套。

在“2018美的置业智慧生活创新发布会”上,公司展现了新智慧生活系统化解决方案——云朵全景生态,涵盖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服务与智慧城市的全场景。美的置业率先在实践中提供了全产业链平台服务,实现集成与互联的赋能。在智慧家居中,实现了智能监控设备与智能电器间的互联互通以及智慧家居和智慧社区间的联通,并通过生态链整合实现了智慧服务和智能社区的联通,还通过搭建自有的物联网和智慧管理平台,率先实现了全景智慧新生活。

此外,2018年,美的置业获智标委受邀起草《智慧居住区标准白皮书》和《智慧家居标准白皮书》,并被评定为“国家智慧居住区标准创制基地”,为智慧住宅行业制定技术标准。

践行公益慈善的企业公民

一直以来,美的置业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创新扶贫模式。2018年6月,美的置业出资成立了以“乡村振兴”为核心主题的公益基金会——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通过扎实的机制和慈善信托+基金会的创新形式,支持韶关市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并坚持不懈地通过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帮助当地农民开展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一条精准有效、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之路。

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在南雄和仁化一线定向支持5个省级贫困村和4个市级示范村,结合各村的资源和特色,以人文为纲,打造“粤北乡村 文旅走廊”。同时,引入优势资源形成合作,建立产业基金,参与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项目,在保证乡村原有的生态环境体系的基础上重塑乡村生态圈。

美的置业将多年积累的文旅开发的资源和经验应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不仅是美的置业对乡村文旅项目的新探索,同时也是对构建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充分发挥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共生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尝试和创新。

结语

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跌宕起伏的市场,美的置业无畏凛冬,稳行奋进,不断淬炼面向未来的战略信念,不断提升可以穿越周期的能力。展望未来,美的置业将蓄势向前,夯实企业实力,成为产城人大融合的标杆。

标签: 美的置业房地产产业开发商运营商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