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明舜:股价上涨的背后逻辑

2018-05-31 11: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宝龙地产副总裁 廖明舜

廖明舜:首先感谢组委会、感谢大家,让我能在这里跟大家说说一支股票,讲讲宝龙。其实一支股票上涨背后的逻辑有内生增长的原因,当然也有外在的动力推动。我们来看一看宝龙是怎么样做到的。

首先看一看公司的情况。我列了5年的总资产、净资产、总收入和净利润以及我们的三个核心板块,包括卫浴销售、商业经营、招商、酒店,可以看到我们的增长是非常迅猛的,商业模式得到的认可。第二,说说两个问题,一是两高一低,即高增长、高股息,低估值低成本。然后再说说市值管理问题。

一、低估值,超高的同规模房企率和贡献。我们列了七个指标,宝龙在同行业中都是处在比较高的水平,但是我们估值的PE跟PB都是在行业比较低的水平,PE只有4.8倍,PB只有0.6倍,说明我们的成长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另外从股价的表现来看是4.95元,是3.12元,我们对比了恒生的地产指数跟恒生指数,2017年跑赢了恒生指数62个百分点。

二、未来三年交房年复合增长超过50%,2018年前四个月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水平。同时我们的租金效率提高带动了租金的增长,宝龙这几年线上线下新零售加上智慧厂商,租金未来5年年复合增长超过25%,2018年有三家店要开,2019年有九家店要开,2020年开店的总数超过52家。酒店也是宝龙另外一个品牌,已经有19家宝龙的酒店了。

来看看高股息,我们对比了35家香港上市公司,前面的市盈率、市净率宝龙比较一般,但是股息率和毛利率宝龙是不错的。在防守方面我们做了长期的租金收入,覆盖了利息的贡献。我列举了5年的经常性收入,2017年达到23亿,经营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也是比较正常的,大概在15%左右。经常性收入对利息的覆盖连续2年达到1.1倍,在商业地产中纯靠销售收入来付利息的公司,我们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在目前房地产严控的情况下,融资成本上升,整个资金难以为继的情况下我们是比较好的。

低投资成本是宝龙最重要的显著成果,我们分析了一千四百零几万平方米在市场的表现,总共获值2300亿,总土地成本成交价2131块钱。100块钱销售额中做成本分析,大概15.9元是土地成本。财务成本我们持有25%,这样一个比例也是能够有效的带动我们发展的。

对宝龙来讲,我们推行了“三三三”的地产发展战略,包括三个主业,商业地产各资产管理。三个辅业包括19家酒店、文化,拥有民营美术馆的上海宝龙美术馆,还有投资,对于三个辅业我们希望盈利低。我们还有三个战略,聚焦战略、精品战略、资本战略。

中国有三大湾区,包括粤港澳湾区,上海杭州湾区和北京天津湾区,宝龙更看好环杭州的大湾区。宝龙现在这个湾区中拥有23块土地,在上海有16个项目,发展还是强劲的。

在湾区中我们拥有580万平方米1200多亿的货值,未来3年我们在这块发力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对于江浙沪三个地方我们是非常看好的。

另外我们也在对接新零售,开启宝龙商业运营时代。以前大家说互联网逼死了实体商业,但是经过2015年阿里跟云泰合作,2016年跟柏悦合作,2017年开设的盒马生鲜,可以看出互联网还成就了实体商业,所以我们怎么把消费升级增加到新零售催化剂里面。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公司里宝龙还是极具新零售概念的,我们也占据了智慧商业的风口,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高频电商共同导入的情况下,我们发展还是非常迅猛的。

另外宝龙线下的优势资源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有36家商场350万平方的管理面积,年客流量4亿人次。我们的业态遍布了儿童、餐饮、超市、数码包罗万象,吃喝游乐娱我们都有了,线下的实体店也向数字化、体验化转变,符合消费升级的概念,我们提升商业升级的环境。我们做了一个宝龙特色的经营主体,两种场景,包括客户互动场景跟情感交互的场景。另外我们也打造了三大消费,包括人文、自然、生态跨界的场景,所以我们的未来发展会更加强劲。

我们积极的跟国际评级、分析师、券商、投资者进行联动,更多的交流交换到企业成果,也希望未来宝龙会有更大的发展。谢谢大家!

标签: 宝龙股票资产

相关资讯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

  • 营业部老总的“奇葩泄密”:偷看百亿私募账户信息,透露给另一私募抄作业,处罚来了

    营业部老总的“奇葩泄密”:偷看百亿私募账户信息,透露给另一私募抄作业,处罚来了

    一家头部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的罚单,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泄密者""抄作业"成为该案关键词。 广西证监局近期披露罚单显示,国泰君安证券梅湾路营业部时任总经理周靖杰被处以53万元罚款,经查明,周靖杰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一是周靖杰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

    来源:财联社

    2024-02-19 13:26:46

  • 马云取代软银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

    马云取代软银成为阿里巴巴最大股东

    记者最新获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2023年第四季度购买了约5000万美元阿里巴巴股票,超过了2021年底报告的4.3%。阿里巴巴现任董事长蔡崇信通过其家族投资平台蓝池资本管理公司,购买了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 据消息人士透露,马云与蔡...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16:54:59

  •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38亿打包出售广州五处资产 碧桂园开启“卖卖卖”模式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碧桂园开启了资产"卖卖卖"模式。转让澳洲项目之际,碧桂园又将打包出售其在广州多处资产。 据广州产权交易日前所披露的信息,碧桂园发布了五项资产转让系列推介公告。这些资产均位于广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3 09: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