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2017-06-06 09:3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6月5日,记者从房产中介获悉,北京地区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仍实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据悉,新的房贷利率政策从6月5日开始执行,具体以网签日期为准。

“目前,只有一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他银行暂时还没有跟进。”一家房产中介透露。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的北京市分行以及北京银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房贷政策并无调整,首套房贷款执行的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执行的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

“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首套是基准利率,二套是上浮1.2倍,暂时没有调整。如果有调整,银行会通知我们。”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告诉记者。

尽管多数银行选择“按兵不动”,但房贷政策再收紧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虽然房贷利率没有明确上浮,但由于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额度一直吃紧,都在排队放贷,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议价。”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

那么,新的房贷政策对购房者有多大影响?相关人士算了笔账: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基准利率的4.9%,上调到1.1倍的5.39%,如果按100万元贷款,25年期计算,月供从之前的5787.8元增加至6075.4元,增加了287.6元。相比“317”楼市新政前的利率85折优惠来说,月供则增加了1202.7元。

“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年化资金成本已接近4.1%,这种情况下,按揭贷款4.9%的基准利率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预计接下来,各家银行将逐渐从目前的基准为主流提高到基准上浮。”相关人士说。

“随着房价逐渐出现调整,银行的风险有所增加,因此,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也随之提高,预计各家银行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提高房地产贷款价格。”相关人士补充到。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款恢复基准利率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很大,此次出现的基准利率上浮将是北京按揭贷款历史最严格的政策。从调控趋势来看,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地产降温也将持续。

标签: 银行首套房利率北京首套房比例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