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变创新迎新局 合纵连横谋发展

2017-03-23 10:5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在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首先,供需结构和产品结构发生转变,需求受到抑制,改善型需求释放。其次,中国房地产企业正在从多年来的高速增长期步入平稳发展期,囤地生财之路受堵,房地产企业的利润水平收窄,开发商逐渐从依赖地价与房价上涨获得高额利润,向依靠综合开发能力和管理水平过渡。

3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2017房地产发展趋势及其对房企的影响,深度研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如何适应形势变化,科学调整营销、融资及发展策略,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

在新形势下,上海的房企一方面凭借精准驾驭市场的能力牢牢把握上涨行情、因城施策把握市场有效需求,另一方面紧抓并购、开放合作,积极获取土储,并把握融资窗口期获取低成本资金,同时合理调整产品结构和创新运用营销策略,全年业绩表现靓丽、业务稳健发展,其中23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房企挺进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上海房企行业地位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上海房企行业地位

融合发展,平衡经营风险。在房企谋求转型与变革的大背景下,上海百强房企积极转变思路,调整发展策略,通过在业务结构、产品体系、营销策略、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改进和创新,在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特色地产等领域不断探索与实践,开发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的产品,打造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上海房企中,红星地产、宝龙地产、中南商业、正荣集团加快调整优化业务和产品结构,加快商业地产开发步伐,获得“商业地产企业”殊荣;东原地产在“特色地产——新社区文化运营”领域展露、中锐地产在“特色地产——+地产”领域拥有明显;张江高科成为产业园区运营方面的企业。

发挥专业,实现快速发展。上海百强房企三盛宏业坚持走“特色化、精品化”路线,发挥在园林地产的专业,梳理出了包括健康养生、智慧智能、服务便捷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等四类产品,将颐景园快速复制,并将借助大数据技术,推进房地产产品创新,构建新一代颐景园社区。在充分发挥“园林地产”的专业下,三盛宏业坚持规模与效益并举,始终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成功挺进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10”榜单。

控制节奏,平衡效率与利润。上海百强房企理性平衡高周转与利润关系,集中资源、抢占市场制高点。2016年,新城控股、红星地产、中南置地三盛宏业四家上海房企入围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借助高效周转带来的效应,保障现金流。在市场深度调整期,上海百强房企大化地利用各项资源,实现发展目标。

合纵资本,降本增效。上海百强企业抓住新一轮的融资潮,景瑞地产、中梁地产、上实城开通过运用境内外公司债券、股票发行、信托、私募等方式,与国内外私募基金、融资机构等,建立和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外,三家的沪上百强房企不断创新融资工具,通过强化与基金的合作、布局基金业务解决资金缺口,通过多元化的渠道积极取得资本,降低融资成本,成功入选“融资能力10”榜单。

连横同业,合作发展。2016年,热点一二线城市“”频出,招拍挂市场日渐白热化,上海百强房企积极通过合作、并购等方式获取资源,迅速做大主业规模。2016年,阳光城从一、二线及其他热点城市的并购项目新增巨量土地储备,以有限的资金和较低代价,获得更高的利润空间,阳光城在并购中一直秉持合作共赢的心态,在获得自身主业壮大所需的土地资源的同时,为阳光城赢得了不少合作伙伴的青睐。阳光城在并购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并成功入选“并购能力企业”。

聚焦产品,实现高溢价与高销量。2016年,土地价格飙升导致房价地价差不断缩小地产潮催生更多楼王,不仅导致住宅化,而且挤占了普通商品房供应、推高房价。上海百强房企理性平衡周转与利润关系,顺应改善型需求释放的趋势,打造产品线,成效显著。新城控股始终在百年住宅、建筑产业化及养老地产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构建了独有的Think芯4大维度112项技术的健全技术体系并引入国外先进成熟的模块化建筑。2016年,新城推出了璞樾系住宅品牌,优化了公司产品体系,填补了新城控股豪宅品牌的空白。

上海百强房企在优化项目品质的同时,适时调整营销策略,积极进行营销创新,通过导入高强效营销,实现了高溢价与高销量的局面。2016年,立足深耕发展策略,新城控股通过多盘联动,多重优惠的高效营销,快速回笼资金,在苏州首次实现单城市百亿销售,综合实力则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中名列第十七。

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的休整期,房企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多变。“两会”期间,加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区域一体化、新型城镇化等继续突破前行,为行业长期发展积极构建良好环境。在此背景下,上海百强房企需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坚持高品质的产品、高水准的管理和高效率的运营,在竞争加剧的环境中把握市场主流,持续引领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标签: 房地产百强房企百强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