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茵:以产业为魂 西部特色小镇新模式

2017-03-16 15: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黄瑜、曹舟南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孙茵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

孙茵:大家下午好,接下来分享一下天朗的情况。我们开始聚焦于城市的区域。后来,我们除了聚焦城市的区域,开始植入城市的产业,我们开始聚焦城市小镇的开发和运营,同时是把城市,把产、城、人、文各个方面进行融合,建成这样一个特色小镇的新型的产业平台。

我们特色小镇的产业主要是分两大类型。大类型是以科技+为主线的生产类的特色小镇,这种生产类的特色小镇,举个例子,就是我们目前正在开发的,在西安的梦想小镇,周边有37所大学环绕,西安市是在中国和武汉南京并列的,所以我们整个的科研雄厚,这样37所大学围绕这样的土地,在开发的时候,我们聚焦到了整个大学的产学研相结合的这样一个平台,构成了这样一个科技小镇。产学研的平台,它的产业的构成,首先是以大学的实验室,大学的研究作为产业的核。

小镇以产业为灵魂,充分发挥大学城丰富的高校科研资源,选取学科,建立多个方向的“高校产学研平台”,以产学研平台为核,紧扣“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服务”与“科技金融驱动”两大抓手。

小镇融合文化、旅游及社区功能为一体,以3A景区标准,围绕科技主题,通过文旅的手法,配置了独树一帜的“科技体验”主题文旅配套及生态环境优美的社区配套。

这个区域是科技成果交易的区域,我们聚合了多的创投企业,有三大力量组成,类就是我们的创投的金融类的企业,另一类就是类的企业,还有一类是各大的商会组成的企业,构成了比较强大的群体。

我们把科研的功能拉的太长,然后转化,一直到产业化,都是以科研人员,以教授来辅导的,所以相对来讲,我们这次用了两个,一个是科技服务,我们变成三段式。阶段是科研阶段,是以的教授、师生为主导。第二阶段是工程技术,校企联合方式,第三阶段以企业为主导,可以以股份的形式出现。这样的组合过程中,我们的科技服务起到了大的作用,我们提供了多的科技服务,包括从品牌、渠道、人力资源、财务、法务以及方方面面的,其他方面的一些服务。同时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金融服务,在整个产业的发展过程中,金融起到了大的作用,以为主导的金融。所以我们按照驱动的金融方式来推动整个产业的转化,就是科研成果的转化,以及孵化企业,有强的作用。所以我们产业的方式是这样一种方式。目前我们在科研成果方面,比如我们小镇的两边都有专利技术的对接,包括和的各种科技成果对接的时候,尤其是跟对接的时候起到作用。

作为特色小镇来讲,是生产、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开发,我们在这个社区里边科技体验是作为文化挖掘。旅游是打造有温度的,可以体验的文化交流的场所。同时我们在整个社区里面,我们在这个小镇里边,刚好这个地方也是三河交汇的位置,它的环保都做的好。另外社区的配套也齐全,从一直到医院,各个类型的社区配套,营造好的生活环境。那么在这样一个生活好、生态好,而且把它的文化和企业,把它的研发生产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它是消费者、生产者同步的融合,在这里的研发生产,你的产品和消费者直接见面,所以目前的特色小镇,这种复合型的产业平台的打造,是科技+的生产类型的特色小镇。

还有一种是以文化+体验型产业。文化+产品,文化+旅游、文化+农业、文化+健康,文化+服务,以文化体验,带动产品消费,综合的叠加,也是未来我们消费形态的一种主要消费形式。我们主要通过科技+生产类型的特色小镇,以及文化+以消费产业带动特色小镇。这两个类型来打造生态、生活、生产相融合的这种特色小镇,那么这种方式的的确确是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复合型的一种新型的城市的平台。我们也相信这种平台的打造,对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对房地产下个阶段的发展,都会提供好的一种形态。谢谢大家。

标签: 产业西部特色小镇新模式天朗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

  •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山智联物业组织召开IFM专题培训会议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

    来源:江山智联

    2024-04-09 09:30:44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