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再加码 香港也跟风为楼市降温

2016-11-07 10: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央广网-经济之声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十一”前后,多个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不再。28个重点城市的商品住宅10月成交量环比下跌15%,房价增速放缓。

上海“接力贷”“合力贷”被叫停 严禁前妻前夫参与还贷

不过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上海楼市调控再度升级。上周四,央行下属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要求,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防止各类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大额透支等被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此外,注重把控还款来源。严禁通过成年子女、双方父母、前夫、前妻或者其他第三方参与共同还款。也就是说,此前多家商业银行开展的“接力贷”“合力贷”等业务,被全面叫停;假离婚的夫妻,也无法作为共同贷款人从银行获得贷款。

业内人士预计,“接力贷”“合力贷”等业务被叫停后,可能会带来违约的增多。

“接力贷”与“合力贷”已经取消了,贷不了款它们现金又不够,肯定要违约。如果说违约的话,付的订金就白付了。房东如果说好说话的话可以把钱退给他,不好说话的话,钱就不可能退给他了。

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认为,“接力贷”“合力贷”等业务,实际上是在打政策的擦边球,存在一定风险。

“合力贷”,“接力贷”中,贷款人可能并不是实际还款人,这种贷款从原本意义上来讲,它并不符合贷款的真实性原则。但是,由于是亲属关系,可以认为是一种利益上的共同体,这样的话它就有打擦边球的嫌疑。

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全部人民币贷款增量的35%。很多都认为,为了防范楼市价格过快上涨、抑制,叫停“接力贷”、“合力贷”是必要的。

上海市市长杨雄昨天表示,稳定房地产市场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上海市政府还在不断地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准备一些新的措施来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合肥:开发商与中介号将严处

除了上海,合肥上周也再次推出楼市管理措施。从11月5号也就是上周六起,合肥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并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要进行自查自纠并上报。

香港二套房印花税统一升至15%

就在内地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同时,香港上周也出台措施,为楼市降温。除了购买首套房产的香港居民,其他人买卖住宅物业的印花税率,统一调高到15%。

这也意味着,要购买400万港元的住房,已经拥有房产的香港居民需要缴纳的印花税将会从原来的18万港元,上涨到60万港元;非香港居民要缴纳的印花税和买家印花税从原来的78万港元,上涨到120万港元。业内认为,新政会让楼市快速降温,维护金融系统安全。

针对近期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新华社发表评论认为,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不能只针对商品房销售环节。在土地拍卖与竞标等环节也应继续加强控制,从多个角度来抑制楼市的上涨热潮。

标签: 楼市降温,楼市调控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