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降息加速楼市分化 一二线城市再现价值

2015-05-11 09: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浪财经

昨日(5月10日)下午5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央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持续下降,市场利率明显回落,社会融资成本整体有所降低。

对房地产市场而言,降息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推动“3·30新政”以来的成交迅速反弹,为回暖的楼市又添一把火。

据了解,此次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利率下调,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融资成本得以降低,不可避免地起到托底楼市的作用。”

降息后,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和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成本都会降低。但是对购房人的利好要大于开发企业,因为银行更愿意放按揭贷款。

某业内人士认为,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这能够加快购房者的积极入市,从而带来5月份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

其实,从“3·30新政”后,楼市就已经开始回暖。

另一业内人士表示,“3·30新政”导致的成交量,逐渐开始体现到签约上,从整体签约看,一线城市涨幅明显,整体销售量环比3月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50%。

购房者对购房行为的决策除了居住需求外,主要的是对房价的预期。信贷额度及利率水平可以说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

数据显示,从不同级别城市看,一线城市环比3月上涨幅度达到了14.1%,涨幅大,二线城市涨幅也达到了7.3%。而三四线城市则并不乐观,整体市场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趋势。

民生证券研究员李奇霖认为,降息会让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更加明显。一、二线城市楼市会再现价值,而三、四线城市则以去库存为主。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营造中性适度货币环境 提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

央行三度降息降低购房成本 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经济下行加快央行降息步伐 地产行业将持续

4月份汇丰制造业PMI为48.9 12个月低点 二季度降息概率大

标签: 央行降息楼市分化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