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行业收入增14.2%

2014-06-22 21:0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经网

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七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内企业的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对促进市场资源向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聚集、推动房地产开发百强企业与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强强联合起到了重要作用。

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来说,“创新”更是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的驱动力。2013年,众多百强企业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发展情况,紧紧抓住移动互联时代的重大机遇,整合资源,提供延伸服务,开拓新的发展模式,积极提升自身实力。在此背景下,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服务创新,突破提升”为主题,全面启动“201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发掘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品质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经营规模>在管面积均值达到1500万平米,区域拓展与行业整合促进企业做强做大:2013年百强企业实现在管项目总建筑面积均值15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较房屋竣工面积增速高出9.6个百分点,在管项目数量均值85个,较上年增加6个。2013年,百强企业布局城市增至22个,通过集团合作或市场跟随,实现对目标市场的快速覆盖。

<经营绩效>守正出奇营收再攀高峰,开源节流利润持续增长:坚守主业,经营收入再攀高峰:主副业双增的良好局面带动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整体上升,均值达到29387.6万元,同比增长14.2%;创新带动,全力挖掘资源价值;集约发展,新技术提升人均绩效:2013年,百强企业人均产值为9.2万元,人均在管面积达到4921平方米,同比增长9.3%。

<服务质量>规范管理与多种经营提升服务品质,百强企业助力项目保值:多种经营提升服务品质物业,对物业费的收缴、企业的口碑等,都带来正向影响,续约率分别为95.40%与98.88%;百强企业在管二手房项目价格均价高出了普通小区的价格增长,年均正向差额在0.6-5.4个百分点。

<发展>合同储备面积突破百万平米,科技与人才提供“双核”驱动:2013年,百强企业合同储备项目数量均值为44.5个,同比增长24.8%;合同储备项目总建筑面积均值为1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伴随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普及,物业服务企业注重用高科技力量武装自己,同时进行管理方面的创新,以此来适应新的环境。

<社会贡献>百强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业主满意度打造和谐社区:百强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和扩大保障房管理面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百强企业物业服务满意度持续保持高位,积极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标签: 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