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将带来160亿平方米住房需求

2013-11-20 10:2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浪财经

大智慧(7.12, 0.00, 0.00%)阿思达克通讯社11月15日讯,中房指数系统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微博]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将带来160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提供未来十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

黄瑜是在周四召开的“2013-2014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亚洲国际地产交流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黄瑜解释道,城市化水平提高与住宅销售面积直接相关,未来十年每年将新增城镇人口约1700万人,以人均30平方米的住房面积计算,将新增住房需求超过50亿平方米。而据数据统计,现有存量住房中人均低于35平方米的改善需求超过50亿平方米。此外,因更新换代和拆迁,据测算,又会新增住房需求约60亿平方米。新增城镇人口首次置业、现有居民改善住房条件等,将为未来十年带来共160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其中商品住房约120亿平方米,而这其中还不包括性需求。

黄瑜认为,城镇化产生的160亿平方米住房需求将提供房地产市场未来十年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继续扩大,前景仍然良好。

但其同时指出,因城镇化进程放缓,未来一段时间城镇人口增长放缓,导致对房地产市场的推动作用也有所下降。此外,部分城市出现供应明显大于当地人口实际需求的,供应过剩的风险不容忽视。

标签: 中国城镇化160亿平米住房需求

相关资讯

  • 银亿物业:第19名!再创佳绩!敢向潮头争先位,同舟共济向未来!

    银亿物业:第19名!再创佳绩!敢向潮头争先位,同舟共济向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7:29:22

  • 南京亿文物业: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品质物业服务商

    南京亿文物业: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品质物业服务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南京亿文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6:48:20

  • 江苏洁霸物业:做中国最好的城市服务运营商

    江苏洁霸物业:做中国最好的城市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江苏洁霸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6:45:48

  • 蓝城乐居服务获“2024中国物业服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蓝城乐居服务获“2024中国物业服务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2024...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4:53:49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