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销售去化新模式——电商营销

2013-08-19 09:5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房地产电商营销是指以网络为基础进行的房产商务活动,包括商品和服务的提供者、广告商、消费者、中介商等有关各方行为的总和。现阶段的房产电商主要包括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只要在线上完成商品展示和交易意向达成,并通过房产电子商务平台支付交易意向保证金的,均可看做是房产电子商务的行为,属于房产电子商务范畴。

近年来,受限购限贷等紧缩性政策影响,房产市场稍显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日渐浓厚,楼市房源库存量逐步增大。随着国五条细则的落地,无锡楼市成交量下滑严重,库存量却,已经处于压顶状态,截至2013年7月,无锡楼市库存量已达12万余套,去库存时间就需要24.8个月。在巨大的去化压力下,社会分工逐步细化,开发商不再拘泥于以前单一的营销模式,房产电商形式逐步进入人们的视野。

在锡城,首先引起电商轰动的是中邦城市花园项目。2012年3月,中邦城市花园开盘,与某网媒合作,推出“一万抵三万”优惠,单价远低于之前标准,吸引了近1500人到达现场,当天452套房源全部售罄,创造了一个热销传奇。在这个成功案例之后,无锡多家以提供楼盘信息为主的房产网媒投入电商大潮,在众多互联网运营商的共同推动下,电子商务成为拉动锡城房产销售的有力渠道。

电商的获得认可并快速发展,源于购房者、开发商和网络媒体的一致推崇。购房者可以直接从平台上快捷获取房产信息,方便进行商品对比,电商价格也确实比案场价格优惠很多,因而购房者们大力支持;开发商方面,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资源互补,客户资源大幅增加,去化库存能力增强;而网媒方面,一是能够扩充受众群体,增加流量,而是直接获取的方式避免了单一广告收入带来的风险,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在无锡房产市场销售为王的导向下,未来的代理趋势向多种资源整合的联合代理方式发展,电商模式的前景十分可观。

电商模式兴起 冲击楼市营销方式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楼市营销方式也发生变化,电商、微博、微信风靡的市场形式下的营销新手段也风生水起。电子商务作为日益发展壮大的市场运作形式,在各行各业发展迅速。

某营销总监也表达他对电商营销的看法,“2013年传统行业基本都会启动电商营销的模式,对于房地产进入电商,是增加了一条崭新的销售渠道,挑战是电商未来营销的成本将会越来越大。怎样才能突破只把传统的优惠模式搬到网上的营销模式,找到卖点吸引转换率才是关键。”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试水电商,六安楼市销售迎来了电商时代。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不仅为购房者购房带来了方便,还为购房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可以扩大电商项目的客户群体,除了项目本身吸引的部分客户,更包括了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和粉丝。

对于电商合作,该总监分析,“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不能再依赖从前固有的营销方式,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的创新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大势所趋。”

而对于当下这种全新的购房模式,有没有需要改进地方?对此一资深房地产网站记者表示,在电商运作上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媒体方面应该做到上中下同步的宣传,不应该仅仅只是线上和单一通道的宣传。而开发商如果只是单纯地依靠传统的营销方式,难以扩宽客户群体,尤其是线上市场上需求占主导的刚需族,因此,单纯依靠传统的营销方式并非房地产长远发展的可取之道,应该拓展不同的销售方法来迎合房地产电商时代。

标签: 房地产市场销售新模式电商营销

相关资讯

  • 南京亿文物业: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品质物业服务商

    南京亿文物业: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品质物业服务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南京亿文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6:48:20

  • 江苏洁霸物业:做中国最好的城市服务运营商

    江苏洁霸物业:做中国最好的城市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江苏洁霸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6:45:48

  • 绿益服务:用热忱和专业,做高品质服务提供商

    绿益服务:用热忱和专业,做高品质服务提供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绿益物业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6:12:54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