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9月签约额下降26% 龙头房企业绩集体下滑

2011-10-12 09:4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11日晚,继万科后又一地产龙头保利(600048.SH)公布了其9月份的销售情况。而和万科情况相似,虽然公司前三季度的整体业绩实现了增长,但9月份的单月销售却均出现了同比下滑。此外,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园、雅居乐地产和中国海外等多家房企巨头9月销售金额亦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其中碧桂园今年9月份实现销售金额27亿元,同比下降21%;雅居乐9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8亿元,同比下降10%;中国海外9月的销售金额也同比下降了18%。

这也意味着,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尤其是限购等措施的打压下,龙头房企们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根据公告显示,2011 年9 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58.75 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4%;实现签约金额67.36 亿元,同比下降26.21%。而这也是保利地产连续2个月出现销售金额的同比下滑。8月份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为60.22亿元,同比下降11.99%.

虽然近期受调控影响较大,但前三季度保利地产还是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增长。2011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499.28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1%;实现签约金额572.75 亿元,同比增长38.36%。

单月销售下滑的情况也并没有影响保利地产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根据当晚的公告,保利地产总共斥资49.5亿元分别在重庆、东莞、天津三地获得了超过53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

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利(重庆)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O分区三宗地块,用地面积9278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494067平方米,成交总价1470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

公司控股子公司保利(东莞)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东莞市樟木头镇樟洋社区五宗地块,用地面积332762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465435平方米,成交总价4905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保利融创有限公司通过挂牌方式取得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与湘江道交口地块,用地面积111446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320000平方米,成交总价2990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49.5亿元的拿地款也占到了保利地产9月份销售金额的72%。对此,有分析师就表示,近期土地市场比较低迷,出让价格虽然没有明显下滑,但溢价一般都处于低位,因此对于保利地产这种资金较为充裕的大型房企,很可能会利用这段时间抄底土地市场。

标签: 保利房企业绩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