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代理行业并购升温 综合实力成为企业拓展市场的关键

2011-02-24 10: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0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不寻常的一年。国十一条、国十条和国五条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相继出台。调控政策涉及了土地,信贷,税收,保障房等各个方面。纵观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由于国家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众多开发房企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而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同样面临着未知的市场环境。

策划代理行业并购风潮涌起

2010年,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充分体现出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通过上市融资扩张,策划代理企业进入了一个并购发展的新时期。策划代理企业融资上市,可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且募得的资金可以让企业进行从容的并购活动。因此综合实力强劲的策划代理企业纷纷整合自身力量、优化资源,准备迎接策划代理市场的更大商机。

易居中国于2010年9月正式与满堂红(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年12月易居中国并购盛世联广股权。

世联地产于2010年4月以4000万元够得信立怡高51%的股权;而后世联地产于2010年7月表示,以自有资金2400万元收购武汉经天纬地兴业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00%的股权;2011年初,又以3000万自有资金收购四川嘉联兴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51%的股权。

2010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思源经纪于2011年1月正式收购深圳星彦地产92%的股权。

策划代理企业借并购之势转战二三线城市

由于一线城市有限的土地资源和存在的政策性风险,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国家政策以及企业战略布局,加大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在此背景下,策划代理企业也需要重新定位,借助中国高速的城市化进程,加速在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

二三线城市策划代理公司由于区域市场环境等条件的限制,发展空间受到制约。性策划代理企业通过与二三线市场本地企业的合作,进行市场格局的重新分配和调整。易居中国通过并购盛世联广股权,正式进入新疆市场;世联通过并收购立怡高,武汉经天纬地兴业和四川嘉联,巩固了北方市场的同时,又强化了华中市场和西南市场;而收购星彦,有利于进入华南地区,从而加速展开了性市场的战略布局。在并购、合作的过程中,企业的综合实力则将成为跨区域市场拓展的关键。

未来,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将要面对全新的挑战,但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策划代理行业正在经历一个新的周期;在这个新的周期中将出现一种新的格局;全新的格局将给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带来一次新的成长。

标签: 企业拓展市场策划代理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