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商业地产市场观察 (5.4~5.7)

2010-05-10 10: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本周导读】

北京

 金融街将新建商务楼宇扩容260万平方米

上海

 世博辐射 沪上“第三类商圈”强势崛起

其他地区

 携程2亿元南通建呼叫 谋发展外包业务

 国内外大鳄抢滩宁夏 万达建20万平米综合体

 美地产巨头撤离深圳 商业地产面临重新洗牌

 新政出台 天津商业地产价值洼地迎来春天

 温商热炒商业 一次性购入2千平方米写字楼

北京

金融街将新建商务楼宇 扩容260万平方米

金融街计划新增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今天,“魅力首都经济推介会”上,西城区区长张建东宣布金融街将扩容。目前,金融街金融资产规模已达到近40万亿元,占北京市金融资产的82%,占的47.6%;控制着95%的信贷资金和65%的保费资金。诸多企业总部及国际机构正在向金融街聚集。据介绍,截至目前,金融街内各类企业总部和地区总部已有152家,全球500强中的43家中国企业里,有9家总部设在金融街。500强企业中还有12家外资金融总部在金融街设立了分支机构。高盛集团、摩根大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瑞银证券等70多家级外资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先后入驻金融街。

随着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和金融街吸引力的不断增强,市政府批准拓展金融街地区,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的承载能力。此前,西城区政府通过增量资源拓展和存量资源置换,新建了一批写字楼项目,置换了一批商务楼宇,实现了近百万平方米的空间拓展。未来,该区将采取盘活存量资源,推动增量拓展的方法,新增建筑面积260万平方米,这将为国内外金融资源聚集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海

世博辐射 沪上“第三类商圈”强势崛起

近几年来,上海商圈格局的变化与扩容已成为展现城市发展速度的一个重要窗口。进入2010年,一些世博辐射商圈强势崛起,活力前景和关注度无疑是几何倍数的递增,形成与传统商圈、新兴商圈截然不同的“第三类商圈”。 世博所吸引游客的新增消费将较目前市区零售消费原有总量上升四分之一,这将有利于周边商业地产项目形成稳固人气与商铺租金稳步成长,更好的度过3-5年的“养铺期”,从长远来看,上海商业的扩张,大量商家都希望进入上海,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和跨国商业需求,世博辐射的“第三类商圈”或将迎来叫板传统商圈、新兴商圈的时机。


其他地区

携程2亿元南通建呼叫 谋发展外包业务

已经拥有5000人规模呼叫的本土在线旅游商携程将扩容。携程昨日宣布,2亿元在南通建设的携程信息技术大楼正式落成,作为携程第二个呼叫,该大楼拥有呼叫席位超过1.2万个,是目前上的旅游业呼叫。同时,携程还计划在未来发展呼叫外包业务。

国内外大鳄抢滩宁夏 万达建20万平米综合体

近几年来,宁夏的外地房地产企业已达20多家。在即将上演的第二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上,上海绿地、大连万达、山东新汶、拉普斯、中赢泰富5家极具代表性的外地企业将携各自的精品楼盘项目闪亮登场,让大家感受到绿色、休闲、高尚、运动的新气息。

万达集团斥30亿巨资在银川市金凤区打造20万平方米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美地产巨头撤离深圳 商业地产面临重新洗牌

随着合作伙伴美国地产巨头西蒙集团悄然撤离深圳,曾经风光一时的深圳商业地产阵营也开始重新洗牌。近日,深国投商置正式发布新的品牌,使得这个多年来位于幕后不为人所知的大鳄走向前台,开始“单干”生涯。沃尔玛中国区总部、国内最成功的山姆会员店……深圳市民对此十分熟知,但对他们所在的“嘉信茂购物”并不了解。上月底,经过这里的市民才发现已经悄然更名为“深国投广场”。据介绍,今年2月深国投商置已经收购美国西蒙集团五个购物,以及深圳格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股权,全面接手西蒙在中国的股权。

新政出台 天津商业地产价值洼地迎来春天

随着“4•15”新政的推出,个人第二套住宅的按揭首付比例上调至5成,贷款利率也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购买第二套住宅的首付款和利率已经等同于买商铺。天津的商业地产市场一直在平淡中前行,新政的出台,无疑是给商业地产打了一针兴奋剂,业内纷纷看好商业地产的走势,“”“春天”之声此起彼伏。一些原本打算二套、三套住宅的个人者,也将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

温商热炒商业 一次性购入2千平方米写字楼

前几天,温州的一名企业主黄先生一次性购进上海浦东2000多平方米写字楼。黄先生说,原本是准备拿一亿多元闲置资金楼市,没想到楼市新政“组合拳”来得这么快这么猛烈,显然住宅已存在很大风险,但是在通胀预期下,又不愿意将钱存在银行里,在征求很多商业人士的意见后决定购进写字楼。

“对于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来说,随着金融危机的阴霾逐渐消失,实体经济的逐渐回暖,一些原本撤出去的国外企业又重新回到中国,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的写字楼有很大的市场。”黄先生还说,楼市“组合拳”针对的是住宅市场,相比之下,没有涉及的商业地产项目变得坚挺起来,他身边已有不少客将资金转向写字楼。

标签: 中指商业地产观察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