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拟回购九通44.98%股权 频繁布局融资超百亿

2015-05-26 10: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

昨日(5月25日)晚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与北京天地方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京御地产拟回购天方资产持有的九通基业有限公司44.98%股权,交易价款不高于30.99亿元。

对于此次股权交易,华夏幸福表示,股权回购系公司、京御地产、九通与天方资产签署《合作框架合同》的后续事项。

据查阅此前公告了解到,2013年10月29日,天方资产向九通进行总计30亿元的,其中13.9亿元进入注册资本,16.1亿元进入资本公积。

完成后,京御地产持有九通55%股权,天方资产持有九通45%股权并有权参与九通的经营决策和管理,九通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针对这次交易,华夏幸福进一步指出,公司与天方资产的合作充裕了九通的流动资金,推进了九通旗下各园区开发建设进度。股权回购完成后,天方资产委派的董事、监事将退出九通,九通将成为京御地产全资子公司。

需要关注的是,就在华夏幸福全额回购九通股权后还宣布,九通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8亿元(含2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其中 期注册规模不超过10亿元。作为母公司,华夏幸福亦会为 期短期融资提供担保。

除了这次短期融资,华夏幸福董事会还正式通过了7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融资议案。根据公告,该公司完成2014年利润分配后,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由不超过16800万股调整为不超过34180万股,发行价格也由不低于41.75元/股调整为不低于20.48元/股。

华夏幸福对此表示,募集资金项目为位于固安、大厂的园区配套住宅开发项目和新民居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上述园区配套住宅开发项目和新民居建设项目属于公司主营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具体来看,扣除发行费用后,华夏幸福将把这笔资金投入固安孔雀城剑桥郡7期项目、固安孔雀湖瞰湖苑项目、固安雀翎公馆项目、固安孔雀城英国宫2.7期项目、大厂潮白河邵府新民居项目、大厂潮白河孔雀城颐景园项目、大厂潮白河孔雀城雅宸园项目、大厂潮白河孔雀城雅琴园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华夏幸福还表示,拟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从而有利于公司降低资产负债率,缓解偿债压力,提升公司的财务稳健性。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华夏幸福的资产负债率为84.74%,短期借款为109.4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34.44亿元,合计243.9亿元,公司短期面临一定的偿债压力。

另外,华夏幸福当天还通过方案,拟与光大租赁签署相关融资租赁合同,公司将以所拥有的固安工业区地下管网等资产,以售后回租方式向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融资6亿元,年租息率5.06%,融资期限为24个月。

同一天,华夏幸福下属子公司三浦威特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拟与西藏信托有限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及《西藏信托-幸福5号财产权信托项目信托合同》。

据此,三浦威特对廊坊华夏享有3亿元债权,三浦威特拟以标的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委托西藏信托设立信托计划,信托项目存续期预计为12个月。西藏信托同意受让标的债权,转让对价为3亿元,三浦威特承诺将于信托终止日前的任一核算日按《债权转让协议》约定支付标的债权回购款项。

实际上,华夏幸福近期的融资脚步一直未停。5月4日,该公司曾宣布,拟面向合格者非公开发行5年期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40亿元,其中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20亿元。

相关阅读:

京津冀协同提速获486亿元大单 华夏幸福引多产业落固安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带动概念股 华夏幸福等4股涨停

标签: 华夏幸福九通

相关资讯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谁将成为这家4万亿元银行的新行长?

    行长、副行长、监事会主席,华夏银行高管人事频繁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依照银行关键岗位员工轮岗期限的监管要求,华夏银行现任董事长在今年4月份也将面临触及轮岗期限红线的处境。届时,该行"一把手"的位子是否会有变化,尚未可知。 不过,高层人事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1 14:36:59

  • 幸福 从“新”开始

    幸福 从“新”开始

    秋暮冬始,时序变迁 每一次相遇,都向着幸福靠近 路劲物业人用一份对品质服务的执着 将生活温馨演绎 让岁月淬炼成诗 路劲物业苏镇公司主动拥抱市场变化,借助自身品牌优势及服务能力,积极进行市场拓展,自接管外拓项目以来,针对遗留下来的"疑难杂症...

    来源:路劲物业

    2023-12-28 17:44:55

  • 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共创美好,共筑友邻幸福家

    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共创美好,共筑友邻幸福家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天力物业海南区域公司凭借优质高品质服务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因素...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0:11:28

  • 恒达物业:高标准,高质量,筑就美好幸福家园

    恒达物业:高标准,高质量,筑就美好幸福家园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许昌恒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凭借在河南市场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声誉...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2 15: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