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再度出售旗下资产!新加坡金鹰集团接盘上海万达瑞华酒店

2023-12-27 09:29:3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联社

近日,大连万达商管旗下上海万达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万达成功出售了上海万达瑞华酒店资产,出售后该酒店仍由万达继续管理,并保留万达品牌,这意味着万达在实施轻资产化过程中再下一城。

“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新业主,背后是一家多元化、大型跨国公司,其充分认可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后期不排除将其自有的其他境内外酒店委托给万达来管理。”上述知情人士称。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万达瑞华酒店的接盘方是新加坡金鹰集团,这是一家以可再生资源开发为基础的制造企业和清洁能源企业的综合性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新加坡金鹰集团成立于1967年,创始人是生于印尼、祖籍福建莆田的华商陈江和。据福布斯发布的“2022印尼富豪榜”,陈江和以29亿美元的财富位居该榜单第18名。

陈江和与其率领的金鹰集团,是在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的。20多年以来,金鹰集团业务涉及林浆纸、棕榈油、特种溶解木浆与纤维素纤维、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

而近几年以来,其不断加大在华投资,陈江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在中国的累计投资已超过900亿元,未来还会加大投资力度。

对万达来说,早在今年5月,万达便计划出售上海万达瑞华酒店,历经半年多时间,该资产出售成功。

分析人士认为,万达此次出售酒店,或为上市对赌协议的到期回售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9月,谋求在港上市的珠海万达商管与珠海市国资委、腾讯、碧桂园、中信、蚂蚁金服、招商局、华平投资、郑裕彤家族等22家投资者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其中,部分投资者与万达商管签署了对赌协议,按照协议,珠海万达商管需在2023年底前完成上市,否则要向投资者以8%的年内部收益率支付股权回购款。

据悉,签署对赌协议的包括碧桂园、PAG、华平投资等,均享有到期赎回权。

目前,万达方面已经回购了碧桂园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股权。12月14日,碧桂园发布出售事项公告称,万达方将回购其持有的珠海万达商管1.79%股份,代价约30.685亿元。

而通过与太盟投资集团签约新的投资协议,珠海万达商管的对赌危机已经解除。

2023年12月12日,万达集团于官网宣布,太盟投资集团(PAG)与大连万达商管集团共同宣布签署新投资协议。太盟将联合其他投资者,在其2021年的投资赎回期满时,经大连万达商管集团赎回后,对珠海万达商管再投资。

据悉,现有投资人于2021年8月对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额约为380亿元人民币,其中太盟的投资额约为28亿美元(约合180亿元人民币),现有投资人在原投资安排中享有到期赎回权。

按照新协议,大连万达商管持股40%,为单一最大股东,太盟等数家现有及新进投资人股东参与投资,总计持股60%。

标签: 万达资产出售

相关资讯

  •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一次性卖掉21家酒店!锦江酒店为何一边“卖卖卖”,一边负债总额不断攀升?

    近日,锦江酒店(60075.SH)披露了转让时尚之旅酒店100%股权的新进展,以16.5亿元的底价将其出让给华安未来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安未来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属于锦江酒店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国泰君安证券还在研报...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9:41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