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2024-04-10 14:21:0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网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现在王健林这块心头肉也不得不忍痛割爱。因为就在几天前,王健林失去了对这个不能放的企业的控制权。

3月30日,太盟投资集团等五家公司联合向大连新达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约人民币600亿元,合计持股60%,大连万达商管持股40%。这也就意味着,万达最核心资产的绝对控制权,已不在大连万达和王健林之手。值得关注的是,当天王健林并没有出现在现场。

王健林不再是万达绝对控制权的时候,即使万达获救,这一切的功劳还是王健林吗?

这就不得不从当年的对赌协议说起,当时有附加的“对赌”协议——如果未能在2023年底之前完成上市,投资者可要求万达按税后8%的年收益率赎回。然而上市失败,可万达已经面临巨大债务压力,又如何去兑现380多亿的对赌呢?

可以说,2023年12月12日,太盟投资宣布与万达方面签署投资框架协议,让万达缓了口气,不过万达也在连续卖掉核心资产万达广场,不完全统计,我印象中大概卖了14座了。

这一次的600亿元的投资,正是对2023年12月的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不过此时珠海万达商业的估值为1000亿元,与2021年的Pre-IPO轮相比下降了44%。

资本背后的较量远没有我们看到的觥筹交错那么美好,所以这笔投资能够完成显然相当不容易,此前还总是被传出冻结的消息。对万达来说,600亿战投这是个好消息,而对王健林来说可能是五味杂陈。值得庆幸的是,王健林在公司最辉煌的时候懂得激流勇退,没有学恒大最后积重难返、不治而终。

哪怕总是时不时传出资金紧张、资产被冻结的消息,但万达没有出太大的问题,这也是给行业的信心,也是对王健林的商海魄力和智慧的赞许。

万达算是暂时解除危机了,虽然路还很远,但至少大家都缓口气了。而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这也证明国际投资者继续看好中国资产的积极信号。

就在4月3日,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在视频中表示,万达成功引入600亿战投,这意味着中国房地产成功拆掉一个暗雷,现在房地产正处在调整期,非常需要信心,现在万达的资金到位,能够把外债及时还上,就能够避免违约。往大了看,这件事释放的信号是,这是一个新起点,征兆着中国经济正在逐步被国外投资机构看好,事实上,一些外资也在回流,中国经济已经在触底反弹。

我们也都知道,市场好的时候,房地产为经济做贡献,如今房地产的恢复也将依赖于经济的向好,所以,虽然谈回暖言之尚早,但似乎在向外界释放积极的向好信号。

标签: 王健林万达楼市

相关资讯

  • 日照新政满月调查:新房卖了1年的量

    日照新政满月调查:新房卖了1年的量

    "从业10年,第一次见到晚上10点多客户过来抢房的场景。"4月23日,山东省日照市高新区山海大象和悦万家营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3·25"新政后,我们项目1个月卖了120多套房子,上半年清盘压力不大。 同日,记者走访了日照东港、岚山等区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09:19:28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