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业绩强劲 多元业务快速发展 复合地产领跑品牌

2018-07-23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自1996年成功开发广州金业别墅花园,到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再到2017年七大集团齐头并进,截至目前,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已在50多个城市以及澳洲、加拿大等海外地区打造了逾百个精品标杆项目,走出了一条复合地产“稳健、多元”的发展之路。

业绩表现强劲,提升品牌价值

2017年,奥园顺应市场变化,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和灵活的销售策略,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展现出强劲稳健的发展势头。企业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额45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78.1%,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约137%;全年合同销售面积约44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50.6%,平均售价为10158元/平方米,同比增加18.2%。此外,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贡献合同销售额242.8亿元,占总销售的53%,表现出色。

从历年业绩表现来看,2012-2017年,合约销售复合增长率54.07%。2018年上半年,奥园累计已实现合同销售额约402.9亿元,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长约143.9%,已完成全年730亿元销售目标的55%。强劲的销售业绩,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品牌价值的快速提升。


图:奥园2013-2018年上半年销售业绩

多元业务稳步快速发展,丰富品牌内涵

随着奥园金控集团和健康生活集团的成立,奥园旗下“地产、商业、国际投资、金控、文旅、健康生活、奥买家”七大集团正式形成,并道向前。多元业务的稳步推进,不断丰富奥园品牌内涵,成为复合地产领跑品牌。

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加速集中,与金融深度融合,奥园顺势而为,金控应运而生。奥园金控集团成立于2017年11月,是奥园集团着力打造的战略性金融平台。奥园金控将助力奥园转型,以卓越姿态立足未来,是奥园腾飞的新台阶和新起点。奥园金控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与合作伙伴共赢,为员工、为股东、为社会负责。

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则以商业运营、物业管理以及健康产业为核心业务,目前正在不断推进其业务发展。据了解,奥园大健康以社区和商区为依托,产业群包括社区医疗、社区养老、社区医美、线上就诊平台以及中医特色医疗旅游项目等。


图:奥园七大集团形成,多元复合,并道向前

品牌活动不断升级,深化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奥园不断丰富升级企业的品牌活动,扩大和深化品牌影响力。其一,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部署,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奥园自2016年起,开展“筑梦”公益、“双十双百”、“益+1”公益计划,多年来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约9亿元。2017年,奥园还资助贵州100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以及为广东女子学院、珠海前山等地贫困生捐赠助学金,圆其大学梦;2018年,奥园“筑梦”系列公益活动又一次启动,首站“一步益人生·南粤古驿道公益环保徒步活动”于6月发起,旨在带领更多人支持地方体育、慈善等公益事业的发展。其二,积极与社会各界携手,在活动中嫁接品牌,深化品牌,如番禺奥园广场在2017年携手广州市足协,共同打造本土特色足球赛,借助奥园广场在番禺地区的品牌美誉度为番禺足球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也强化了当地消费者对奥园集团品牌的认知。

结语:

2017年是奥园新一轮快速发展周期的持续年,业绩表现强劲、七大集团稳健发展,持续助力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和品牌内涵的丰富。同时,不断升级的品牌活动,让奥园获得诸多赞誉,品牌影响力不断深化。未来,随着奥园对多元布局的深度筹谋,奥园将朝着千亿目标稳步向前,品牌价值将再度提升。

标签: 奥园品牌复合地产

相关资讯

  • 继融创之后,奥园境外债重组获通过 更多出险房企化债仍“在路上”

    继融创之后,奥园境外债重组获通过 更多出险房企化债仍“在路上”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历经两年时间,中国奥园(03883.HK)境外债务重组落槌。 1月12日,中国奥园在公告中表示,其境外债务重组计划已获相关法院批准。此前于1月10日,该公司股东特别大会表决通过了发行强制可转换债等相关议案。 按...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2 15:38:40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

  •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电子城物业:追求卓越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电子城物业多年来秉持追求卓越发展,坚持创新引领未来,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1 17:14:02

  •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武汉·甘露山文创城:560万方华中文旅新地标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预测2024年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0 13: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