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国永:坚持、变革与创新

2016-03-24 11: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4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 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袁东明、黄瑜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应国永" alt="应国永"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6_03/24/industry/1458790578566_000.jpg" type="image"/>

主持人:谢谢黄院长,祝贺我们今天获奖的 的房地产百强企业,其实我们知道在当前去库存、促消费、稳增长的政策导向下,行业已经逐渐回暖,我们认为百强企业应该积极的抓住我们时代的巨翼,以更前瞻性和独立性的战略进行调整,迎来新一轮的规模化增长,今天 的百强企业老总和大家分享实战的经验,首先邀请到的是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应国永先生做“坚持、变革与创新——绿城的变与不变”的演讲,掌声有请应总。

应国永:感谢大会给我们一个发言的机会,其实绿城简单,就是一个中国几万家房地产企业里面的一家而已,如果说在房地产行业里面有点影响力,可能就是因为它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刚才很多领导都讲了一些宏观的方面,那我只能从微观的角度和大家探讨一下企业的一些思考。所以现在来讲讲绿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大概也是我们对这个行业以及绿城的思考。其实我想绿城22年来就做了五件事情,大概跟今天在座的绝大部分的房地产企业都差不多的: 件事情是产品类型比较多,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品体系,做了一些在行业中比较的房子。

第二件事情是跟绿城有关系的几十万名客户,他们是社会的精英,是这个时代比较成功的人士,他们有他们的思考和追求、对幸福生活有自己的理解,这对于绿城的未来来说也是奠定了好的基础。

第三个事情是指企业培养了一批人才。绿城秉持着对产品的不断追求,在产品的营造方面积累了一定的人力资源,22年来向房地产行业输送了几百名总经理,这些人或许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有一定的影响力。
第四件事情就是为国家做了一些贡献,我们大概解决了五万人就业,上交了80亿到100亿的税,在浙江省排在前十位,也算是纳税大户,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做了一个建设性的贡献。

第五件事情是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绿城企业现在算是房地产行业里面比较典型的混合式制,我们有港资的成本,也有民资的成分,做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积累了很多的管理经验,也吸取了很多的教训。所以绿城的昨天大概做了五件事,而现在更主要的是绿城的今天是什么样,这大概也是一种思考。

说实在的,在这二三十年来的发展中,时代赋予了一个机会,即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成功,是因为时代给了我们一个人类有史以来没有的机会,这么多年来,不管做什么东西、在哪里做、做成什么样,绿城企业发展都还可以;但是现在不同了,库存就很大、结构不合理,资产沉淀太多了所以慢慢的就积累了一些问题。随着行业发生了变化,客户的需求也以从满足基本的功能性转变到了有个性化诉求的阶段,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万变是不行的,变是一个趋势,但是变的过程里面,变化也需要坚持一些原则。

这么多年来,我们已经积累了行业的经验或者教训,是不是不能变?例如以前我们去,进入哪个城市前研究的不是很透,比如很多地方政府要求这要求那,我们可能就答应了,但实际上出现了巨大的包袱,这时候我们就不能变。首先是办企业的宗旨不能变,做企业是为了什么?比如说客户的满意度,员工的满意度,像这些不能变,我们已经形成的一些价值理念不能变,中国房地产行业我是感觉到有很多企业是有好的价值理念的,这些价值理念是我们这个行业的宝贵财富。因为我们这些人,决定了中国未来城市的基本走向,一个城市里面,30%的建筑是由住宅构成的,所以基本上住宅做成什么样,大概这个城市的品位怎么样,像这些可能不能变。我们绿城22年来一直坚持走精品道路,做好多的东西,所以精品路线不能变。

所以这些不能变的情况下,其他很多方面也会变,我们绿城大概思考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一些变化: 就是战略方面做一些变化,这个战略简单的说从简单的造房子,转换成为造生活,房子只是生活的一个基本载体,生活的内容、生活的质量、幸福的指数大概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所以绿城的未来首先要变的就是战略调整。第二就是服务升级,其实这个比较简单,其实真正的生力军是可以发展的,服务是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基本方向,做房子可能是他这个前端如何,但是做好他的后端可能更加重要。

第三个方面是延展我们的产业链。绿城会在两个方面做好这个事情,一是养老地产,二是理想小镇。养老这块我们做成了很多小镇的理想版,我们目前在尝试实现的小镇很多,中国人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打乱了我们传统的生活方式,改变了未来我们中国人如何老去的一个问题,我们做了很多养老的城市,很多人都去过我们的乌镇,我觉得社会发展需求大,你能不能做成难度很大;不过 的难题仍是服务体系。另外小镇,则是看能不能做一些有特色的、有主题的,我们在这方面也会继续调整和延伸。

第四方面是产品创新,从市场和客户需求出发,在绿城已有产品基础上积极推进产品研发与创新,重点加强“郡”系列、“小镇”系列、“颐养”系列等产品研发力度,以承载更多元、更丰富的生活内容和生活体验,提高产品功能性和性价比,丰富经营内涵,增加新的商业模式。

第五方面是产业格局的创新。绿城的明天,希望刚才讲的这些能够不断成熟起来并且发展越来越有特点,这个特点可以归纳成为几个方面,其一希望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工匠精神得到充分的发挥和传承。其二我们还是为追求产品品质,尽管这些年我们很多地方领先两步、三步的先例,我们依然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绿城有一个愿望即凡是绿城进驻的地方,产品品质在同类里边希望做到一流水平,或者在能够有引领作用。其三我们理想生活的转型构建,绿城做了服务的白皮书,我们已经拟出了一个好的需求资料,以后可以跟大家交流。其四就是产业链的完善,希望能够做到轻重资产并重的有点特点的公司,这也是我们对现在这个行业的一些基本思考。

简单的说吧,过去发展是一个机遇,现在的思考是一个需要,明天我们还有期待,是因为我们这个行业还有的梦想,谢谢大家。

 

标签: 百强企业中指研究院房地产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