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或300亿救佳兆业 境外债重组或朝有利方向倾斜

2015-12-11 11: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中信银行或300亿解救佳兆业 境外债重组或朝有利方向倾斜

危机中的佳兆业似乎又将迎来一线曙光。昨日下午,市场消息盛传,近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联合信托公司为佳兆业提供300亿资金支持,助其债务重组过关。佳兆业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中信银团300亿生机 将一举占据佳兆业 境内债权人身份

按今次 市场消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已于近期与佳兆业达成协议,将联手信托公司为佳兆业提供共计约300亿贷款。其中100亿用于置换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的债务;100亿用于置换佳兆业位于深圳之外的8个项目债务。

有市场观点就认为,假如此次中信银行牵头的银团300亿债务置换方案成行,其将一举占据佳兆业 境内债权人身份。因为按照2015年3月佳兆业公布的境内债务重组计划数据披露,其境内债务目前共涉及资金479.7亿元,占佳兆业境内外计息债务总额650.09亿元的73.79%。

假如该笔300亿贷款到位,佳兆业9个项目将得以盘活,其余项目的后续开发亦将得到保证,预计佳兆业还能有几十亿的利润,可用于盘活更多项目。

据了解,与其他地区项目债务关系相比,佳兆业深圳项目背后牵扯的债权人更多,债务关系也更为复杂。因为,由于早前深圳区域项目普遍比较,佳兆业在这些项目上的也运用到了 。很多时候,它们还为其他区域项目充当融资抵押或担保品。

比如,按此次消息指向,将获得100亿资金支持进行债务重组的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就是其中典型代表。此前佳兆业公开信息就显示,该项目早前曾总计收到21个冻结请求,20个轮候。债权人包括中信银行、杭州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信托、江苏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等等。

假如佳兆业此次境内债务重组方案获得成行,其将是3月份佳兆业境内外重组方案公布后的再次关键突破。因为在两个月之前,佳兆业于另一个一线城市上海,也已拨开了重重债务乌云。彼时在上海,佳兆业就与其 在岸债券持有人中国银行就贷款重组签署协议,而后者正是佳兆业上海项目 债权人。伴随上海协议的签署,佳兆业在上海的三大主力项目,已恢复了正常施工与销售工作。

境外债重组关键时刻 或朝有利方向倾斜

11月6日,佳兆业公告重启了暂停半年多的境外债务重组谈判。根据其公布的 境外债务重组方案,佳兆业拟发行5笔总计18.5亿美元的新高息票据,取代旧有票据。新高息票据的到期时间为4-6年之后,票息率降至6%-9.9%之间。同时,佳兆业还承诺在一定条件下给予债权人补偿:新高息票据总额的7.0%“或然价值权”。补偿的条件是,佳兆业普通股的30天成交加权平均价达到或超过1.96港元、2.45港元、3.07港元、3.83港元、4港元时,这项权利分别可触发20%。

在 推出的重组方案中,尽管“保本、削息、展期”的重组思路不变,但方案对于债务的展期、利息乃至补偿的设置方面,都做出了不小的让步。

佳兆业做了这样对境外债权幅让步的情况下,境外债权人对佳兆业开出条件仍然并不完全满意。

11月20日晚,佳兆业突发公告,称收到华尔街著名对冲基金公司Farallon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建议草案,意欲以1.5亿美元,鲸吞佳兆业经发行扩大股本后75%的新股。不过,佳兆业当即拒绝了这一建议,并坚称推进此前由佳兆业提出并一直进行中债务重组方案才是符合人利益的 选择。现在双方的拉锯战仍未见结果。

在中信银行牵头的300亿境内债务重组重大利好到位后,境外债务重组谈判的结果或许会朝着对佳兆业有利的方向倾斜。

推荐阅读

佳兆业广州项目解封后低价开盘 所推货源几近售罄

佳兆业深圳前海广场项目部分房源解封

佳兆业“咸鱼翻身”迹象明显 年报危机仍待化解

境外重组作出让步 佳兆业连环生机

佳兆业海外债务重组接近完成 郭氏新方案让步债权人

标签: 佳兆业中信债务

相关资讯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中指·每日要闻:发改委发文指出 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

    中指·每日要闻:发改委发文指出 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

    今日看点: ·发改委: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 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住总集团:18亿公司债成功发行 票面利率2.98% ·首开股份:拟为福州子公司提供22亿元担保 ·福州海悦建设发展:底价3.51亿元竞得福州一宗地块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0 07:20:00

  • 远洋集团预计在1月公布境内债展期方案 能否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存悬念

    远洋集团预计在1月公布境内债展期方案 能否获债券持有人通过存悬念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远洋集团(03377.HK)境内债务重组,获得新进展。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远洋集团计划于本月公布境内债整体展期方案,并组织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对相关方案进行表决。 此前在1月1...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09:26:06

  •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正在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也没有停下境内化债的步伐。 1月10日,该公司透露拟以4亿元出售宁波一个项目公司50%的股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1 09:11:17